查理

唯爱墨香铜臭。
我做不了发光者,只能做一个借光者。希望借来的光不会辱没我喜欢的她。
叫我查理就好。社交苦手的自闭选手,不敢主动的怂货。
一般周更,写文很慢,三次元很忙。

【花怜】怪物-02

      他死前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保护他。

 

  • 进入过去式篇章 

  • 花哥非人外貌,慎(但他仍是美貌的,因为人外在我眼里是美的)

  • 有彩蛋,看过我WB脑洞的朋友可能知道w

前文 同人图  

02、复活


历史上,曾有一古国,名为仙乐。

 

与其他闻名于世的失落王朝相比,仙乐并未那泱泱大国,显得有些不起眼,它出名的原因是来自于一则充满神秘色彩的传闻,说到这传闻,便要牵扯到仙乐的灭国。

 

关于仙乐灭国的原因,有人说是因为国主的昏庸无能,也有人说是因为与邻国的战争,或者两者皆有,总之众说纷纭,莫衷一是,而其中一个说法最为荒诞无稽,却也是流传得最为广泛的。

 

传说最后一代国主得到了人鱼肉,而那人鱼肉据说吃了能长生不死,这便引起邻国的觊觎,从而导致两国之间的战争。不生不死,向来是人类所追寻的,这等诱惑无人能抵,包括仙乐国人。于是,内患外患共同作用之下,仙乐灭国了。当时流传,仙乐国的太子殿下由于吃了人鱼肉,已成不死之身,因此幸免于难,可大战过后,却再也没人见过这位殿下。

 

那人鱼肉到底存在与否,就更是不得而知了。

 

当然现在看来,这传闻与那些个神话故事无异,充满离奇与浪漫的色彩,权当个故事听听就罢,做不得真。

 

然而,TL生物科技研究院的院长对这则古国传闻十分感兴趣,他认为这看似无稽的传说指不定并非是空穴来风,所以他特意组织了一队考古人员,前往古仙乐遗址,探索其奥秘。

 

而这一探,还真的让他们发现了深藏于其中的宝藏。

 

那是掩藏在层层枯枝树叶与尘灰之下的石壁上的秘密。

 

当第一个察觉端倪的人用刷子擦去那层厚厚的尘土之后,石壁之上初步显露的是一个类人形的轮廓,那看上去像是浮雕。

 

这浮雕雕刻的不知是什么生物,它有着人形,却长着非人的面庞与躯体。

 

它额上长着两只向上弯曲的犄角,五官模糊看不分明,却也能隐约瞧见那探出嘴角的獠牙。耳朵尖尖的,像是精灵耳。

 

它四肢发达,只是静置的状态,也让人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力量感。尤其是那利爪,又尖又长,一看就极不好惹。

 

更为诡异的是,它的后腰处竟长着几根如触手般的长条状肢体,它们弯曲着纠缠,长度大约能到这怪物的脚后跟。它的后肢如兽类那般弯曲,脚掌宽大,末端伸出如刀刃般的指甲。

 

虽然这怪物整个躯体摆成蜷缩的姿势,但也能轻易看出一旦它四肢伸展开来,那高度绝对超过两米。如此外型,令人联想到恶魔。

 

不知名的生物,高大强壮,拥有着完美的身高比例,肌肉线条流畅无比,可称得上漂亮,它看上去是狰狞可怖的,但那份诡异之中,又透着难以名状的美丽。

 

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屏住了呼吸,为这份奇异的美丽惊叹,也不自觉生出了不敢搅扰的念头。就好像这怪物并未那没有生命的浮雕,它是活的,只是暂时陷入沉睡,不知何时便会醒来。

 

这真的是单纯的浮雕吗?人们内心不禁升起了疑惑。

 

它出现的位置极不起眼,且这皇陵内并未发现其他类似的存在,甚至连壁画也无,令人想不通为何这里会出现这般与仙乐古国奢华唯美的风格相距甚远的产物。它与整个皇陵格格不入,显得特别突兀,就好像是凭空出现在这石壁上似的。

 

起先人们被这怪物的身形吸引住心神,没能发现别的不对,但看得久了,心里便升起异样来。

 

“它……是不是在保护着什么东西?”

 

在场的某位女性工作人员,喃喃着打破了这份寂静。

 

其他人被这句话惊得回神,纷纷朝怪物怀里望去。

 

不难看出,那怪物全身肌肉正处在怒张的状态。它身子蜷缩而起,那臂膀因用力而浮出富有力量感的肌肉线条,并以怀抱的姿势拥着什么,那动作令人莫名联想到保护这个词。

 

它将怀中之物遮挡得严严实实,只能从肢体的缝隙间窥见几分端倪。就仿佛它用自己的身体构建了一个强有力的壁垒,只为了守护它怀里的存在。

 

那应该是一个人,但不知是女人还是男人。与怪物巨大的身躯比起来,这个人的身板就显得有些不够看了。

 

这实在是诡异又动人的一幕。一时之间,没人动弹。

 

忽地,一股清凉的气息拂过,轻柔地撞在了石壁之上,那是从外界闯入的一阵风。随后,“咔嚓”一声,突兀地出现了轻微又细小的声响。听上去像是什么东西裂开而发出的。

 

接着,在十几双眼睛的注视下,那怪物眉间的部位裂出了一道口子。

 

最先发现这处的那人,像被蛊惑了一般,忘了使用工具,直接伸手触上了那破裂之处。没人去阻止他这看似莽撞的举动,他们都屏息凝神,暗暗期待着什么。

 

那裂处脆得很,一碰便掉下一块硬壳,露出了里面的一小部分。令人惊异的是,这裸露出来的部分,无论是颜色还是质感都与浮雕表面全然不同,乍一眼看去,似乎是黑色一片,再仔细一瞧便发觉那是暗沉的红色,且拥有着与人类肌肤类似的质感!

 

里面有东西,这根本不是浮雕!

 

人们不住惊呼出声。

 

犹如神话故事中的怪物,竟然并非那艺术的产物,而是一种未知的,真实存在的生物,只是不知什么原因镶嵌于石壁之内。

 

在场的人震惊了一瞬,便陷入了兴奋、惊喜、不安与恐惧混杂交织的复杂情绪中。这无疑是重大的发现,但对于未知的生物,尤其是这般仿佛从神怪传说中具现而来的似人非人之物,人们心底里会存有畏惧之心也再正常不过。

 

可正因为一无所知才畏惧,而消除畏惧的方法就是去了解,去探索,等到一切秘密都暴露在眼底之下,当神秘揭开了那层朦胧的面纱,也许就可以掌握它,甚至,驾驭它。

 

人们纷纷望向这次的负责人,等待他的指示,后者并未犹豫,果断下令:挖!

 

为了不破坏那生物的遗体,挖掘的动作必须小心谨慎又细致。枯燥乏味的漫长过程,容易使人疲倦,可所有人的眸中都闪烁着名为兴奋的情绪。

 

终于,表面的一层外壳被清除干净,神秘的生物没了遮盖之物,展露了真实的模样。好似缥缈虚幻之物凝出了实体,变得能够触碰了。

 

如此一看,这怪物怀里果真抱着一人。它不知被埋了多久,虽未腐化,但肢体也极其僵硬冰冷,根本无法窥探他坚硬的臂膀之中那人的面貌。

 

人们顾不得休憩一番,再次振奋,继续挖掘。直到外头日沉西山,他们才将石壁之内的两具尸体完完整整地挖出。

 

被人们从墙上移至地面的两具尸身,仿佛融为一体,没有一丝分开的迹象。

 

时间停止在他们死亡前的那一刻。那怪物面目狰狞可怖,但它眉间浮现的焦意在时间凝固的状态下,更为显眼。那份孤注一掷的守护与执着,即便跨越了岁月也依旧令人动容。

 

但比起这其中可能隐藏着的故事,在场的人类显然更沉浸在发现新物种的激动当中。

 

连为一体的尸体,最终被一齐运回了研究院。

 

紧密相连的尸身为接下来的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阻力,但研究人员们还是想方设法,成功将它们分了开来。为了方便研究,他们把那具个子小了许多的尸体搬到了另一边的解剖台上。

 

这尸体还保持着生前的动作,僵硬无比,但总算是能看清他的面貌了。

 

那是一个约莫十六七岁的少年,他面目清隽,虽皱着眉头,但也丝毫不损其俊美。他身材纤细,看起来有些瘦弱,与那怪物相比小了一圈不止,难怪整个人都能被轻松地禁锢在怀里。

 

他的穿着打扮一看便知是古人,这并不奇怪,对仙乐古国有所研究的人当场指出这少年的穿着与仙乐时期的风格极为类似。暂且不伦他身上衣着没有腐化的不合常理之处,只看那布料的材质与样式,便知他非富即贵,可能来头并不小。

 

所有人都下意识联想到了那位传说中吃了人鱼肉的太子殿下。

 

当即有人开玩笑说道:“如果真是那位太子殿下,你们说,会不会下一秒,他就会睁开眼睛问我们现在是何年何月啊?”

 

这玩笑听上去有如天方夜谭,也就电视剧敢这么演,但今日所见,实在超脱常理,处处透着离奇与诡异,而在那个传闻的影响之下,不少人在心里产生了此类荒谬的想法。

 

有人附和道:“那可说不定,你看这小帅哥,哪有点死人的模样?”

 

说话的人是一位女性,女性天生对某些方面较为敏感,当场指出少年的不同寻常之处。

 

经她这么一提醒,所有人开始注意起一些细节。

 

这少年皮肤极为细腻光滑,一看就感觉到满满的胶原蛋白,一点都不干燥。头发上的灰尘打理干净之后,那一头黑漆漆的长发在灯光照射下泛出亮眼的光,不需触碰就知道手感极好,必定顺滑无比。

 

这哪里是死人该有的状态?

 

要说这尸身如果是经过防腐处理再被封在石壁之中,隔绝了空气,倒也能解释尸体没有腐败的原因。可即便是再高超的防腐技术,也不可能将一个死人的皮肤状态维持得如此鲜活。

 

要不是他们亲眼看见这具尸体从石壁上挖出来的全过程,说不定就以为这个少年只是睡着了而已。

 

那位女性似乎起了兴致,伸手就戳上了少年的脸。

 

被戳弄的部位的确如看上去的那样柔软嫩滑,哪怕隔着手套无法直接触碰到那份滑腻,那微微凹陷的触感也足以证明了这点。

 

“!!”

 

女人瞪大了眼睛,满目的不可思议。她迅速摘了手套,伸出一指放在少年鼻端下。没有感受到任何气流的微动,她加速跳动的心脏才渐渐平静下来。

 

“……等等,”另一个人察觉不对,摸上少年的胳膊,捏了几下,然后脸色惶惶地问出了一个令人不知如何回答的问题,“……这具尸体,刚才有那么软吗?”

 

虽然与活人相比,少年的尸体还是显得有些僵化,但在那人的揉弄下,那四肢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僵硬蜷缩转变为自然垂落的状态。

 

这下子真的和睡着了没什么分别了,除了他并没有呼吸和心跳。

 

气氛一下子凝重起来,就在这时,正对着那怪物方向的人突然惊叫了一声。

 

所有人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脾气比较暴躁的人直接表达了不满:“喂,那么一惊一乍的干什么!”

 

那人指着另一张解剖台,颤颤巍巍道:“那、那怪物刚才……好像睁眼了……”

 

大概是超脱常理的事接连不断地在眼前发生,在场没有一个人指责他胡说八道。

 

“你确定吗……?”

 

问的人刻意压低声音,似乎是怕惊扰到什么。

 

“我确定,我还看见那怪物的右眼是红色的!它是异色瞳……”

 

像是为了印证他的话,他话音刚落,那躺着的怪物便倏地挣开了眼眸!

 

TBC

 

TL=铜炉,又是简单粗暴的缩写(。)下回周更了~

评论(108)
热度(188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