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

唯爱墨香铜臭。
我做不了发光者,只能做一个借光者。希望借来的光不会辱没我喜欢的她。
叫我查理就好。社交苦手的自闭选手,不敢主动的怂货。
一般周更,写文很慢,三次元很忙。

【花怜】吃猫的小孩

注:非虐猫题材!非虐猫题材!非虐猫题材!

本篇题目出自突发奇想的一个游戏,感兴趣的同志可戳

 

梅念卿收到委托,说是某个村,有个小孩吃猫,村民都因此惧怕他,视其为妖怪,是以希望他前去收妖。

 

他照着村民指引,寻到那个脏兮兮的小孩,正巧撞见后者嘴里叼着一只漆黑幼猫的惨烈画面,且这孩童呲牙咧嘴的,确是一副见人便咬的凶相,也难怪旁人惧怕。

 

但梅念卿并没有出手捉拿,而是和颜悦色地问他,为什么吃猫。

 

小孩满目警惕,但见他没动手,也深知自己打不过,便回:这不是猫,是坏东西。

 

仔细一看,那些猫都是邪气聚集而成的邪物,的确不是普通的猫。

 

但这小孩身上妖气十足,想必是长期与这些邪物打交道的后果,而且以他身上妖气的量来看,他早该入魔,没有神志了,可奇怪的是,他仍保持着清醒的思维。

 

小孩见道士没有捉拿他的念头,便自顾自地撕咬起抓在手中的邪物,那凶狠的劲儿,不像是饿了肚子,倒像是见了仇敌。

 

梅念卿看不下去,抬手制止了孩子野蛮的行径,并顺手一张符纸下去,灭了那邪祟。

 

小孩直愣愣看着他,忽地开口说想和他学法术。

 

梅念卿心道这小孩忒不礼貌,连句谢谢也没有,下意识就要拒绝,却不经意间瞥见小孩胸口有细微的灵光忽隐忽现。

 

这可奇了。

 

他探首去看,问道:你胸口藏了什么?

 

小孩一惊,连忙护着胸口,并侧过身子不让他看,脸上又恢复了警惕之色。

 

那架势,像是护了什么宝贝似的。

 

梅念卿越发好奇,但又不好强行把人扯过来看,正在僵持时,小孩啊的一声,垂首去看怀里。

 

不消片刻,孩子肩窝处便爬上一只通体雪白的小鼠,与他对视。

 

这白鼠皮毛光滑柔顺,憨态可掬,漂亮又可爱,十分讨人喜欢,且黑豆豆一样的眼睛闪着通晓人性的光,一看就不是普通鼠类。

 

没想到这小孩自己脏兮兮的,护着的小宠物倒是干干净净。

 

但离奇的是,这看似普通的小白鼠却散发着神官才有的灵光,虽然微弱,但确实存在。

 

见他一直盯着,那小孩又摆出凶相,把小白鼠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一副生怕他抢了去的戒备模样,活像是护食的小狼崽。直到两只肉粉色的小爪子摸上了他的下巴,他才低头,软化了眉眼,面上有了这个年纪的孩子该有的神色。

 

却听那白鼠口吐人言,温声安抚这孩子。

 

梅念卿啧啧称奇,见其能与人交流,便说上了话。

 

原来,这白鼠曾是一位神明,因遭受其他神官嫉妒,在自己庇护之地遭遇百年难得一见的灾难时,被落井下石。他尽力了,却没能挽救自己的信徒,而信徒们见神明并非无所不能,从前的赞美和膜拜都变成了诅咒和唾骂,一时间,神明风光不在,如同过街老鼠一般。

 

被信徒诅咒的神明,下场凄惨,加上一旁别有用心的其他神官生怕他东山再起,便将之诅咒,让其变为一只白鼠。如此,便当真如过街老鼠,人人可践踏欺辱,而过往那些与他结下仇怨的妖魔鬼怪也趁机变幻出源源不断的猫来以此戏弄并凌辱于他。

 

而那小孩便是神明唯一的信徒,为了保护如今没有自保能力的神明,他甘愿面对那些妖物,却被人误以为是吃猫的小怪物。

 

神明很虚弱,时常陷入昏睡,唯有清醒时摸摸碰碰男孩,帮他除去一些邪气,这才使得后者没有化为毫无理智的妖物。

 

但长此以往,男孩还是难逃堕魔的下场。而神明也到了极限,他快消失了。

 

听到这里,孩子一脸不可置信,他似乎也是今日才知道神明将不久于人世,随即他露出了旁人都不忍心看的绝望神情。

 

很难想象这样的表情会出现在这个年纪的孩子脸上。

 

神明费力地用软乎乎的小爪子捧住孩子的脸,轻轻摩挲着,每一下都温柔至极,他深深地望着孩子,什么也没说,似是知道,再多的话语也失去了意义,因为离别不会停止脚步。

 

这画面有些滑稽,可梅念卿完全笑不出来。

 

粉嫩娇小的三瓣嘴贴在了人类小孩的唇上。

 

神明吻住了他最后的信徒,他将自己仅剩的所有灵力注入孩子体内,一次性驱散了所有的邪祟之气。

 

孩子周身散发出温暖又耀眼的光,可他脸上却是惶恐与绝望交织的神色——神把最后的力量都给了他,那意味着什么,他再清楚不过了。

 

可他情愿一辈子与那些邪祟争斗,也不愿失去他的神,那可是他的命,他生存在这世上的意义!

 

梅念卿看到虚空中显出一个白衣青年的身影,那身影很透,看得出来,他随时都会消散。

 

那青年怀抱着孩子,揉了揉他的脑袋,朝他一笑,并说:忘了我吧。

 

因为他认为,没有他的话,孩子就不用受这样的苦,变得人不人鬼不鬼,无人敢靠近。如果孩子不记得他了,便能过上好日子,所以他希望孩子忘了他。

 

在那之前,他拜托梅念卿收留这个孩子,如此他就可以没有遗憾地消失。

 

梅念卿答应了他,但小孩却大叫一声,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喊道:我不会忘了你的,你不要走!

 

神明落下眼泪,身影渐至透明。

 

他不舍,可他没办法继续留存在这世上了。

 

最后,孩子只能眼睁睁看着神明消失在他眼前。

 

HE版本:

 

梅念卿在神明消失之前,用御神木封印了神最后的神识,保留住一线希望。

 

他将人偶大小的御神木交给满脸泪水的孩子,告诉他,只要你不忘记他,一直信奉他,兴许有一天,你的神明还能醒来。

 

小孩信了,接过御神木,像对待失而复得的珍宝一样,紧紧地抱在怀里。

 

一年,两年,或者十年,几十年,谁知道需要多久呢?

 

也许这只是年长者给予绝望的孩子一个活下去的理由罢了。但孩子至少会活着,并以复活神明的信念为支柱,一直一直信奉着独属于他的神明。

 

fin.

 

《吃猫的小孩》这个题目原本不想写这样的内容,但脑洞有限,暂时只能这样了,如果以后有灵感,将会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42)
热度(167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