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

唯爱墨香铜臭。
我做不了发光者,只能做一个借光者。希望借来的光不会辱没我喜欢的她。
叫我查理就好。社交苦手的自闭选手,不敢主动的怂货。
一般周更,写文很慢,三次元很忙。

【花怜】怪物-01

  • 人外花X神明怜

  • 现代架空,正剧风

  • 磨刀尝试,保证HE



01、分离


今晚的夜幕并不宁静,空气沉闷,压得人喘不过气。黑色的云层间隐约闪现电光,随后是一声声雷响,不多时,一道道蜿蜒的银光从空中降下,夜空仿佛被无情地撕裂,显出了数道发光的裂痕。

 

闷雷声逐渐变得清晰响亮,到了后来便成了震耳欲聋之势。酝酿了许久的雨滴终于落了下来,雨势在瞬间由小至大,打得窗户劈啪作响。

 

雷雨击打的声响太过暴戾,震得人心里都不安起来。

 

“这雨也太大了。”

 

男人皱眉,出声嘀咕了一句。

 

雨师篁面色不变,并未应声,只静静地坐在一旁。

 

“医生,你先去睡吧,很晚了。”

 

“没关系,我再等等。”

 

女人的声音和缓,不疾不徐,格外从容,只一句便让有些焦躁的男人安静下来。

 

这时,门铃声突兀地响了起来。

 

这栋平房年代久远,安装在门沿上的门铃也是老式的,鸣响起来刺耳又难听。电闪雷鸣之中突然混入这般声响,心脏都被惊得不自觉加快了跳动。

 

屋内的两人对视一眼,男人率先起身,踱步至玄关。

 

雨师篁跟了上去,她朝回过头征询她意见的男人一点头,后者才打开了门。

 

一道天光乍起,瞬息之间竟驱散了夜色,将来人的轮廓印得清晰无比,但由于背光,一时也看不清正面。闪电过后,黑暗再次爬上了天幕,要不是屋内点着蜡烛,恐怕根本看不清来访者分毫。

 

眼前的人身量很高,兜头披着一件黑色的外袍,他周身散着冷厉无情的气场,叫人下意识升起忌惮之心。

 

男人挡在雨师篁身前,眼底里满是戒备的神色。

 

“你是谁?”

 

“雨师篁是哪位?”谁知,对方并未作答,反倒抛出了问题。

 

那声音沉沉,与他给人的感觉一般冷冽,不带感情,却是一把可以称得上悦耳动听的嗓音。

 

雨师篁轻轻拂开男人挡在她身前的手臂,上前一步,沉稳道:“是我。”

 

那人微微抬首,露出了兜帽下的双眸,视线朝着雨师篁的面上扫视而去。

 

室内灯光昏暗,但外头时不时闪现的雷光倒是将女人脖子上那道陈年伤痕照得清清楚楚。

 

来人像是确认了什么,目光不再带着审视的意味。

 

雨师篁侧身让开,道:“进来吧。”

 

安静了片刻的男人听到这句终于忍不住道:“医生,还没确认他的身份……”

 

雨师篁对他摇了摇头,说:“你没看见他抱着人吗?”

 

男人一愣,回头看去,视线稍稍下移,果真看到那人怀里还抱着一个。

 

怀里人被护得很好,身子被遮得严严实实,露出的小半边侧脸也被墨色的发丝掩住大半,瞧不分明。看得出抱着他的人非常小心,生怕他挨到一丁点儿的雨水。

 

也不能怪男人忽略了这么一个大活人,实在是眼前之人气场太足,生得又过于招摇,令人下意识就往他身上看去。

 

眼前的年轻人,面目异常俊美,好看得不似凡人,那毫无生气的苍白肤色更是添上了几丝鬼魅的气质。与常人不同,他右眼的虹膜是血红色的,在夜幕下隐隐泛着诡异却绮丽的红光,仿佛传说中的妖精那般吸引人。

 

第一眼看见他的人,恐怕都无法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

 

“如果需要证明,我可以把我真正的模样给你们看。”青年看似沉着的面上,终于流露出了一丝焦意,“但是,在那之前,至少让他……”

 

除了那异常的右眼,他浑身上下的确没一处与情报相符,无论怎么看,都是一个过分好看的人,没有脱离人类的范畴,也难怪男人如此防备。


雨师篁收到的秘密情报里可没说需要她救助的是两个“人”。但她并未多说,只把人引到屋内唯一能让人躺着的沙发前。

 

青年也不客气,带着一身的雨水便走了进来。他一手扯去湿透了的外袍,尽量不让湿冷的水珠沾到怀里人身上,然后将人轻柔地安放在沙发上。

 

那是一个面容俊秀,眉目温柔的少年,看外表约莫十六七岁,他身形纤瘦,略显单薄,胸前衣物晕开的刺目鲜红更是让他看上去多了几分脆弱。

 

视线触及那片红色,雨师篁蹙起了眉:“他受伤了?”

 

青年正以指腹轻抚少年的面颊,头也不回地道:“不,那是我的血。”

 

他似乎并不想多说什么,视线始终停留在少年身上,手指来回触碰那张苍白的脸,每一下抚弄都透出无尽的温柔缱绻。

 

眼前这一幕令雨师篁心中莫名一跳,她有预感,这个青年不会跟他们走,因为他的一举一动都像是在和少年告别。

 

一时之间,谁也没有说话,只余下外头狂风暴雨冲刷着这栋荒郊野外的破旧矮房发出的声响,无端令人不安。

 

青年在少年的额头落下一个吻,停顿了片刻,才不舍地离了。

 

他起身,望向一旁的雨师篁。

 

“请你帮我照顾他。”

 

雨师篁从那双眼睛中看到了决意,也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但她还是问道:“你不和我们一起走?”

 

“不了。”青年顿了顿,又补充道,“我还有别的事要做。”

 

果然。

 

雨师篁看了眼少年,试探地问道:“需要多久?”

 

“这个地方我们已经停留很久了,你可别拖好长时间。”男人忍不住插话。

 

“不用等我。”

 

雨师篁心下默然,隐隐猜到了他想做什么。研究院的那些人有多疯狂她是最清楚不过的了,要想甩脱他们的追捕可不是简单的事。

 

恐怕……眼前的这个青年根本没打算回来。

 

“所以,你必须和我保证,你会照顾好他。”

 

青年语气沉沉,目光灼灼,红色的右眼在昏暗的灯光中闪着诡谲的光,令人不寒而栗,就好像披着人皮的怪物终于掀起了掩饰的外衣,展露了他真正的模样。

 

身形高大的男人竟有一瞬间无法动弹,双脚僵直立在原地,待他回过神,迟来的不满才涌上心头。

 

“你这是求人的态度吗?”

 

雨师篁出声制止道:“牛。”

 

“医生!”

 

雨师篁摇了摇头。

 

名为牛的男人眉头紧皱,似乎想再说些什么,最终却还是听话地闭上了嘴巴。

 

青年牢牢地盯住雨师篁,没有将眼神分给男人分毫。

 

雨师篁知道,他在等待她的答复,她也知道青年到底下了多大的决心才舍得离开那个少年。这是迫不得已之下的分离。

 

她面色肃然,诚恳道:“我大致知道你们身上遭受了什么,作为研究院曾经的一员,我很抱歉,为此,我会尽我所能,保护他,给他一个安身之所。”

 

青年看了她片刻,那眸中的寒意才渐渐褪去,面上又恢复了对旁人的淡漠。

 

“谢谢。”

 

他最后深深望了一眼熟睡中对此一无所知的少年,才转身来到门口。在即将步入雨帘前,他停下脚步,道:“他醒来后,不要向他提起我的事。”

 

说完这句,那只脚才踏出了门槛,才一眨眼的功夫,那人影便以非人的速度消失在雨幕中,就像是被暗沉的黑夜吞噬了一般。

 

雨师篁望着青年离去的方向,半饷才对身旁的男人道:“这个地方不能待了,我们回去吧。”

 

“是。”

 

TBC

下一章是回忆杀,明天更新w


评论(169)
热度(3029)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