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

唯爱墨香铜臭。
我做不了发光者,只能做一个借光者。希望借来的光不会辱没我喜欢的她。
叫我查理就好。社交苦手的自闭选手,不敢主动的怂货。
一般周更,写文很慢,三次元很忙。

【花怜】怪物-03

神啊,只差一点,我就可以看到睁眼的你了。

前文

03、错过


 

“它去那儿了,快!”

 

“关闭所有通道!”

 

“查看监控,必须抓住它!”

 

“快呼叫医疗队,有人受伤了!”

 

一时之间,实验室内混乱一片,人们的脚步声纷杂凌乱,呼喊声嘈杂无比。

 

受伤的那人在怪物抄起少年的尸身时,也不知脑子犯抽还是什么都没想,不仅没及时躲开,还主动拦了拦,结果有点惨烈,被对方随手一挥,就直直撞上身后的墙,连一声惊呼也没有,头一歪立马陷入昏迷状态。

 

待那怪物破门而出,其余人才敢上前查看那人伤势。

 

初步判定,肋骨断了至少三根!

 

“麻醉枪……”检查伤势的人低喃一句,又忽地提高音量吼道,“必须用麻醉枪!”

 

这力气,已经超出人类的范畴了,不采取特殊措施,必定会有人员伤亡!

 

*

 

视野内尽是白色的通道,他在其中奔跑着,怀里还抱着一个少年。

 

他有很多问题,比如,我是谁,我在哪,我从哪里来。

 

这些充满哲学意义的问题,适合一个人静静地思考,但他没有那个时间。

 

他一睁眼便是被一群打扮诡异的陌生人团团围住的画面。那些人一见他醒来便呼啦一下,散开了一圈,他这才得以见到对面躺着的那个人。

 

那人双目紧闭,正一脸恬静地横陈在他眼前。

 

身体先一步行动,等他回过神来,他已经抱着人跑了出来。

 

他不知该去哪儿,也不知身处何地。这地方实在诡异,他虽脑子一片空白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潜意识里升起的违和令他对这陌生之地产生强烈的不适。

 

途经遇到不少打扮怪异的人,他们不是惊叫出声便是说着他听不懂的话,他虽疑惑,但也没有停下脚步。

 

奇怪的是,这地方竟没有出口,连窗户都没有!

 

他闯了几个房间,不是有人,便是那门打不开。那些门坚硬光滑,也不知是什么材质制成。这鬼地方构造奇特,头顶上还装着发出白光的长条管子,他分不清现在是白天还是黑夜,但在这些白光作用下,不伦何时,都与白昼无异了。

 

拐过一个弯,下一处又开了左右两条道,这里对于不熟悉的人来说,尚且会迷路,而对沉睡了不知几百年的非人之物来说,无异于被困入了诡异又离奇的迷宫,使其无法找到出口,只能像没头苍蝇那般乱打乱转。

 

“它在那里!快!”

 

被这喊声惊到,他回首见几人拿着一杆杆长物对准了自己,他直觉那不是什么好东西,又顾忌着怀里人,便只能继续往前跑去。

 

只听身后嗖嗖几声,有什么东西破空袭来,大部分都追不上他的速度,落了空,但身上还是有一处中了招。

 

有什么尖细之物刺入皮肤,这对他来说不痛不痒,可随之而来的些许乏力感及眩晕感令他不得不心下一紧,警惕起来。

 

“怎么回事!为什么它还在动?”

 

“你那计量太少了吧!”

 

“再打几针不就完事儿了,追!”

 

虽然听不懂那些人在说些什么,但毫无疑问,他们想抓住他。

 

他伸手拔去扎在身上的细小针尖,扔在地上,然后头也不回地抱着人往前冲去。

 

头部越发沉重,四肢亦渐至无力,困意袭上心头,他暗道糟糕,当下牙关狠狠一咬。舌上传来的一阵剧痛,将那些异样硬生生压了下去。

 

反关节的腿部爆发出比先前更为强劲的力量,带动身躯,将那群紧追不舍的人远远甩在身后。

 

他对这地方不熟悉,且所经之处皆无路可逃,他只能先寻上一个隐蔽处躲过追查再做打算。

 

好不容易找到一处无人的房间,他闪身而入,却不知那门如何锁上。这屋内漆黑一片,没有光亮,他只得摸索着将能够移动之物推至入口处,加以抵挡。

 

整个过程都是单手操作,因为他完全没想过要放开怀里的人。

 

等到差不多了,他才停手,抱着人坐落在角落。

 

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只有他一个人的喘息声。怀里之人无声无息,像是没有生命的娃娃一般,乖顺地窝在他的臂弯中。

 

太黑了,他什么都看不到,他连看清少年的面目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他只能一遍遍回味初醒之时的那一眼。

 

温柔的眉目,如玉的面庞,微翘的唇角,无辜又秀美的睡颜。

 

明明只瞬息之间的一瞥,就如此清晰地将之印在脑海中,仿佛前头已有了无数次,才能这般深深刻入心里。

 

他突然很想碰触少年的脸,但他知道他的手是锋利的。

 

又尖又长的利爪是保护自己伤害敌人的最佳利器,用来破坏再合适不过,却无法做到温柔的抚触。

 

抬起的手半途顿住,下一秒,虚握起来,将尖利的一端朝向手心,而后轻轻挨上怀里人的脸部。

 

柔软顺滑的触感,令他更不敢大肆动作,只一下一下,轻缓地蹭弄。

 

少年毫无反应,仍静静挨在他胸口,一动不动。

 

他心里咯噔一下,浮起不详的预感。方才情急之下,没能细究别的,所以没有立即察觉到怀里人的异样。

 

他将手指横在鼻端之下,果然一点点微弱的气流都感觉不到。肌肤是冰冷的,胸腔内也听不到一点生命的动静。

 

怀里之人,是一具尸体。

 

令人窒息的疼痛袭上心头,他喉中发出一声含糊低吟。他不想引来追兵的注意,便只能隐忍着痛苦,将人拥紧。

 

这悲痛来得莫名且难以抑制,他甚至都不知道这少年是谁。只那么一眼,他就被牵动了心绪,无法放手了。

 

黑暗中,困意再次袭来,眼皮变得沉重,好几次已经合在了一起。

 

他伤口愈合很快,嘴里的血味早已消散不见。为了不睡过去,他只能再次狠狠一咬,吃了满嘴的血。

 

剧烈的疼痛驱散睡意,带来一丝清明。他全身因痛苦而紧绷起来,但圈住少年的臂膀却始终小心翼翼,不敢箍紧一分,生怕弄疼了对方,哪怕尸体不会有任何痛感。

 

嘴角有鲜血溢出,他怕滴在少年身上便抬手擦拭,但毕竟是在黑暗中,所以还是不小心漏掉一滴,落在了少年右眼的眼尾上。那血珠缓缓滑落,像极了血泪。

 

缓过疼痛后,他用另一只干净的手将少年的握在手心,而后用指腹细细揉搓那细长手指。

 

他搂紧少年的模样,就像一个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只能靠抱紧怀里的娃娃来汲取一点儿的勇气。

 

即便这只是一具尸体,他也没想过要放手。

 

忽地,他身子一颤,又僵硬顿住,连摩挲少年手指的动作也突兀地停下。

 

因为,他感觉到了从指腹上传来的热度,很细微,但确实存在。

 

他瞪大了双眼,呆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将耳朵贴上怀里人的胸口。

 

扑通、扑通、扑通……

 

那声音由微弱到清晰,正慢慢强劲起来!

 

他心中一阵狂喜,连着那恼人的眩晕感都一下子占了下风,脑子陡然清醒起来。拥着少年的臂膀又松了松,不断调整着姿势好让人舒服,他完全沉浸在失而复得的欣喜中,却不知,头顶上方已有人悄然地匍匐着靠近。

 

*

 

通过监控,很容易就找到了目标的下落,为了不打草惊蛇,研究院的人决定从天花板的通风管道内突袭。

 

在夜视镜的辅助下,全副武装的保卫科人员在黑暗中也能轻易定位到目标。

 

一明一暗,偷袭变得更为容易。

 

加大计量的麻醉剂嗖的一下,成功扎在了对方身上。

 

谁知,这一剂猛药都没能让那怪物倒下,反而激怒了对方,发出一声怒吼!

 

这一声势头骇人,哪怕隔了一段距离,那人也禁不住这一下,手一抖,又射出一记。 

 

听闻下头声音渐弱,夜视镜中的高大身影也随之倒下了,才有人敢下去。

 

待这次捉捕行动的人员都从吊顶上下来,他们才一齐慢慢靠近,期间手中的麻醉枪一直没放下来过。

 

偏在这紧张时刻,黑乎乎的屋内乍然一亮,所有人都愣了一瞬,除了开灯的那位。

 

为首的那个人摘下夜视镜,怒目瞪视开灯的人,声音透着咬牙切齿,音量却低得很:“你个傻帽,突然开灯干嘛!”

 

“队长,不用这么紧张吧,都中了三次了,老虎都放倒了。”

 

队长很生气,决定回头再狠狠批评这个二缺。

 

却在这时,呼的一声,一道劲风刮过,同时身侧响起惨叫声!

 

回头一看,一个队员已倒在了地上,而那怪物已挪了位置,靠近了他们!

 

有人嚷嚷起来:“卧槽,这也不睡!这家伙是怪兽吗!”

 

队长暗骂一声,举起手中的麻醉枪再次射(防和谐)出一击。

 

这次没有中,好在前头的药效还是起了作用,那怪物身形不稳,踉跄了几步,可即便如此,也没人敢上前一步。

 

胶着的对峙中,那怪物颤颤伸手,其余人一惊,纷纷紧绷了身子,却见前者在自己腿上划开了一道又深又长的血口子!

 

受到疼痛刺激,它嘴里闷哼一声,又站了起来,身体有些摇晃,但一直没松开怀里的人。

 

这家伙……

 

队长不禁心生敬佩,但职责所在,他不顾一切也将其拿下。

 

他见其一直护着怀里的尸体,心中暗生一计,便做了个手势。其余人会意,开始集中朝那少年射击。

 

那怪物第一反应是用自己的身子护住了少年。

 

两米出头的高大身躯将怀里的娃娃遮挡得严严实实,将所有来自外界的伤害一一隔绝在外。

 

噗噗噗几声,那些麻醉剂全如队长所愿,扎在了目标身上。

 

如此攻势,任它再强悍也只能缓缓跪地,卧倒下来。

 

见其终于倒下,队长抬手做了个停止的手势,道:“行了,过量会致死的。”

 

有人满不在乎道:“死了说不定还能活过来。”

 

队长皱眉,没说什么,他慢慢走进那怪物,用麻醉枪试探地戳了戳,没反应,这才招呼其他人上前干活。

 

可在分开那少年与怪物时,后者居然再次睁眼。所有人都唬了一跳,有人甚至下意识拿起了自卫的武器。

 

队长抬手制止,因为他看出对方很吃力,已是强弩之末了。

 

他花了一点劲儿把少年的尸体从怪物怀里拖出来,后者的视线一直黏着而上,那手也颤巍巍抖动,但抬了几次都没成功。只余那指尖还极其不甘心地想扯住少年的衣角,但终究还是徒然,任由那丝滑触感从它手心溜走。

 

那双异色瞳熬不过浓浓的睡意,最后还是阖上了眼。

 

场面一阵静默,良久,才有人感叹:“要不是性别不对,我都怀疑这是它老婆了……”

 

其他人深以为然,纷纷点头。

 

这时,开灯的那位突兀地说了一句:“队长,睡美人醒了。”

 

队长没反应过来,直到有人喊了一句“我屮艸芔茻!诈尸了!”,他才低头一看,对上一双迷蒙的眼睛。

 

“……”

 

少年很好看,十分好看,比流量明星还好看,但是他诈尸啊。

 

队长扶在对方肩上的手一僵,但他稳住了没有松开。

 

四目相对,气氛有点尴尬,他心想这位可别和那位一样难搞,于是首先扬起一抹友好的微笑,并打了个招呼:“哈喽?”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这是基本礼仪,这位长相属于人类范畴,希望他的思维也没超脱人类范围。

 

然而对方毫无反应。

 

队长想,和古代人说英文好像有点欺负人,于是换上母语说:“你好啊?”

 

少年依旧没理他,但是他动了。

 

也许是发丝黏在右边的不适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抬手摸上了右边的眼尾,触到了一指尖的粘意。

 

一看,鲜红一片,是血。

 

他瞪大了双眼,双唇微微开启,但嚅动几下,还是没有发出声响,而是似有所觉一般,侧首往身后看去。

 

只差那么一点,他就可以看到那个拼命想挽留他的人了,但后脖子处的一阵刺痛打断了他,接着,汹涌的困意及乏意侵袭至全身,而后他两眼一闭,意识陷入了黑暗。

 

虽然少年长得很乖,但鉴于他的大伙伴刚大闹了一场,给所有人留下深刻的心理阴影,所以队长还是觉得不得不防,遂先下手为强,让他睡了再说。

 

 

 

TBC

下次五一更新~

评论(110)
热度(170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