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

唯爱墨香铜臭。
我做不了发光者,只能做一个借光者。希望借来的光不会辱没我喜欢的她。
叫我查理就好。社交苦手的自闭选手,不敢主动的怂货。
一般周更,写文很慢,三次元很忙。

【花怜】怪物-11

前文


“我等你长大,然后,保护我。”


11、援手


仙乐皇陵内的某偏僻处,一堵不起眼的墙被人清除了覆在表面的枯枝树叶,露出了掩藏其下的大坑。

 

坑的形状十分不规则,能看出人工挖掘的痕迹。

 

在探照灯的光线下,青年拿起手中的照片,与眼前的墙面做对比。照片上拍摄的正是一群人将古怪的尸体从墙内挖出来的画面。

 

片刻后,他朝身后的人道:“BOSS,应该是这里没错了。”

 

一个男人自阴影处走上前来。他身量极高,肩宽腰窄,长腿笔直,是个光靠身影就能吸引人的类型。残缺的右眼无损他的俊美,反倒为他增添了几丝别样的魅力,他脑后束着一条细长的发垂在身后,随着走动与微风的吹拂而晃动,明明一身的西装革履,却硬是在这规矩中生出几分不羁的野气。

 

男人在坑前站定,抬眼一看。

 

的确是不怎么起眼的地方,很容易就让人忽略了,要不是利用黑客技术从那研究所窃取了些许信息,否则想在这偌大的皇陵内找寻那些人留下的痕迹,必定要花费一番不少的功夫。

 

修长的手指探入坑洞内,在边缘处抚过。

 

男人凝视着,眼底里翻腾着旁人难以明辨的思绪。

 

这就是那个少年待过的地方。

 

他在一个怪物的怀里,被人从沉眠中唤醒,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并且失去了自由,也许惶惑,也许无助,也许害怕。

 

他是谁?为什么和哥哥长得一模一样?那个怪物又是怎么回事,他们是什么关系?

 

男人有很多疑问,但他知之甚少。

 

那地方的安防系统很厉害,为了不打草惊蛇,对其的侵入并不深,所以目前掌握的信息只有浅层次的,窃取的照片也不多。

 

他知道少年的编号是XL-02,而显而易见的是,对方过得并不好,因为每一张照片上的他都是痛苦的。

 

当然,即便信息不够详细,他也能够想象得到对方会遭遇什么。

 

除了哥哥之外,男人对旁人并不会给与过多的关注,但这个少年他无法不管。

 

和哥哥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年,正在某处遭受非人的对待,这种事情,光是想想,怒火便抑制不住地腾升而起。

 

“引玉。”

 

青年颔首。

 

男人转身,仅存的左眼中闪过厉色,他吩咐道:“想办法潜进去,把他们两个都带出来。”

 

“是,BOSS。”

 

名为引玉的青年又迟疑道:“BOSS,怜少爷那边……”

 

男人沉默了几秒,才开口道:“暂时先瞒着,等解决了那个男人,再告诉他。”

 

他是不会允许那张令人作呕的脸再次出现在哥哥面前的。

 

 

*

 

少年扶着墙缓慢前行。

 

他身边跟着一位医护人员,那人不停地看着腕表,似乎有急事,见少年走得慢,便语气不耐地催促了几句。

 

少年眉间一皱,忽然蹲下,脸色苍白如纸,有冷汗从额上滑落。

 

那人刚要伸手去拽少年的胳膊,肩头就被人点了点,回头,对上一张俊脸。

 

“裴队?”

 

裴茗一笑,道:“我送他回房吧,你不是有急事吗?”

 

“那怎么好意思……”

 

嘴上这么说,但推脱几下也就应了,临走前将一袋东西递给裴茗,说是配给少年的药。

 

等那人走远了,裴茗垂眸思忖了一会儿,打开了手中的纸袋,瞧见里面是几小罐药瓶。随手拿起一个一看,密密麻麻的英文,只有贴上去的标签上写的是中文,提示一日几次,每次服用多少片。

 

他暗自咂舌,这对古人可不太友好,估计吃的是什么玩意儿都不知道。

 

再定睛一看,眼里闪过不可置信的神色。

 

裴茗英文不错,这么一扫,瓶身上的内容看懂了大半,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你知道,你吃的是什么吗?”

 

谢怜缓了口气,休息一会儿,又站了起来,冷静回道:“不知道。”

 

青年无语,又听少年反问他:“是什么?”

 

裴茗抿了抿唇,脸色显出犹疑之色,似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对他来说,如果遇到这种事情,只怕是比死了还难受,推己及人,他觉得,讲出来太伤人了,于是他说:“……你还是不知道的好。”

 

谢怜沉默,倒也没追问,他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人对他有所隐瞒的态度。

 

在这地方工作,裴茗作为权限不低的工作人员,对一些实验内容也有所了解,再翻翻那袋子里的其他药瓶,结合前阵子编号XL-01的克隆计划失败的消息,也推测出了七七八八,大致晓得眼前的少年可能经历了什么。

 

他第一反应是觉得荒唐,胡来,但那个男人的疯狂他再清楚不过了,对方做出什么事情他都不意外。

 

再看少年时,他的眼神已经带上了深深的同情,作为男人来说,这实在是太残忍了。

 

他观察少年脸色,斟酌着试探道:“听说你之前做了个手术,他们有和你说什么吗?”

 

谢怜面无表情:“没有,他们什么都没告诉我。”

 

什么都不知道就接受了,只因他别无选择。

 

裴茗默然,从某种层面上来说,他也一样。

 

谢怜朝他伸手,道:“把药给我吧。”

 

裴茗没动,看了少年一会儿,忽地叹气,道:“我送你回去吧。”

 

他扶起少年一条胳膊,带着人往前慢慢走去。

 

谢怜倒也不矫情,说了一句“谢谢”。

 

裴茗心想,你男朋友之前想逃还是我用麻醉剂放倒的,你这算是给仇人道谢了。但他还是厚着脸皮收下了少年的感谢。

 

手上捏着那纸袋,不重的分量,却有如千钧重,作为男性,裴茗心里不是滋味,他想建议少年不吃这些药,但从身体上考虑,不吃,又不太好。

 

他迟疑道:“这个药,你……”

 

话还没说完,少年就接道:“我没吃。”

 

裴茗一怔,而后了然。来历不明又不知其作用的药物,换成他,也不吃。

 

“你这么直接告诉我,不怕我和那些人说吗?”

 

少年摇了摇头,道:“不怕。”

 

他停下脚步,微微侧首,对上青年的视线,郑重道:“之前给他打麻醉剂的事,谢谢了。”

 

这个他指谁,不言而喻,而打麻醉剂指的也是上次为了减轻其痛苦而打的那一次。

 

“小萤都和我说了,还有……她帮我们传话的时候,是你为她打的掩护,谢谢。”

 

自第一次裴茗装作不知道那张纸条的存在过后,小萤之后想替谢怜和花城传话却又想不到办法时,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找他,没想到他真的帮忙了。

 

这对于裴茗来说也许只是举手之劳,但在无法相见又彼此牵挂的两人看来,仅仅几句话语的传递便是莫大的藉慰了,每一次都弥足珍贵。

 

面对少年这般真挚无比的道谢,这次裴茗却没法心安理得地接受了。

 

他不自在地轻咳一声,转移了话题:“你们想要出去,很难。”

 

“我知道,”谢怜顿了顿,又道,“但我和他一定会出去的。”

 

语气平淡,却充满了力度,坚定无比。

 

这在旁人看来是极愚蠢的自信,因为太难了,但他说这话时的笃定却莫名令人信服,仿佛他说的便能成真的,就连着那冷静淡然的神色之下,也能感觉到那份坚不可摧的信念。

 

似被少年的自信感染到,裴茗嘴角一牵,勾出一抹笑来。

 

于是他话锋一转,又道:“但是,如果有别人的帮助,也未必出不去。”

 

这句话他是压低了声音说的,闻言,少年神色不变,继续在他的搀扶下走动。

 

裴茗暗道这孩子倒是沉得住气。

 

半饷,耳边才传来同样压低了的嗓音:“不会对你有影响吗?”

 

谢怜知道裴茗的身份,小萤和他说过。有这样一位熟知此地所有安全通道的人助力,逃脱的成功率的确成会大大提升,但如果因此而牵连到对方,这也不是他想看到的。

 

“如果失败,那自然是有的。”裴茗低低一笑,“但没有把握的事,我是不会去做的。”

 

可即便成功了,事后追责,也必定有他一份。

 

这点青年不说,谢怜却也想得明白。

 

“为什么要帮我们?”

 

“不单纯是帮你们,我也有我的目的,”裴茗轻笑一声,随即又正色道,“出去后,想请你们帮个忙。”

 

谢怜想也没想,就应下了,道:“你说。”

 

裴茗有点欣赏这个身板看起来一点都不扎实的少年了,说话够爽快。

 

“我有个弟弟在外头,被白院的人控制住了。”

 

谢怜一听就明白裴茗想要他们做什么了:“你想把他救出来。”

 

青年点了点头,道:“我弟弟……小裴他,成了植物人,白院答应我会救治他,让他醒来,但我现在不信他,小裴只是被他拿来当做威胁我的道具罢了。”

 

他苦笑一声,道:“所以和你们一样,我也受制于人啊。”

 

谢怜垂眸,沉默不语,这滋味他体会最深,再清楚不过了。

 

“我不方便出手,所以,想借助你们的力量,你男朋友……我是说,编号XL-01,如果是他的话,也许能够把小裴救出来。”

 

“好,我答应你。”

 

其实,就算谢怜出去后不理会这个承若,裴茗也无法做些什么,但这个少年身上拥有着莫名让人信服的力量,令人不自觉去相信,去期盼。

 

“但是,外面的世界对我们来说……”

 

裴茗理解少年的顾虑,也清楚小萤已经被调离他的身边,除了那好心的姑娘,这里再没有人愿意花心思去帮助他认识这个陌生的现代社会了。

 

“这个你放心,我会找人接应你们。”

 

想起那个人,裴茗心底里升起一阵别扭,有些不情愿,却又无可奈何。他不想放弃这个机会,有了那人的帮助,以及这个少年和编号XL-01身上那不可思议的力量……小裴这次,说不定真的可以被救出来。

 

青年的眼神不再犹疑,他下定了决心。

 

到了谢怜的住处两人才分别,临走前裴茗定定看了眼少年脖子上的项圈,露出有点麻烦的神情。

 

谢怜注意到他的目光,下意识抬手摸上脖子。

 

“这个东西,有办法摘除吗?”

 

裴茗眉头一皱,如实道:“破解密码这种技术活不是我擅长的领域,我手下倒是有这样的人才,但……这事越少人知道越好。”

 

谢怜点点头,表示理解:“实在不行,只能暴力拆除了。”

 

见他一脸冷静地说出这样可怕的话,裴茗心头一紧,连忙劝道:“你可别乱来啊,这玩意儿虽然不会爆炸,但强行拆除时会释放高压电流,一不小心就会死人……好吧,你不会死。”

 

可问题仍没解决,他继续严肃道:“但是等你复活,不知道要花多久,逃跑的时候,时间就是生命。”

 

说到这里,他拧了拧眉,叹道:“……算了,让你男朋友扛着你跑路吧。”

 

“不会那么惨的,”大概是想到了那个画面,少年笑了出来,反过来安慰人,“既然可以拆除,那就没问题,到时候不会出现那种状况的。”

 

裴茗上下打量他,狐疑道:“你确定?”

 

少年微微一笑,很笃定:“我保证。”

 

目送青年离去,谢怜才回到屋内,他靠着门,摸上脖子,指尖缓缓挤入肌肤与项圈之间,停顿住。

 

下一秒,心下一狠,手上用力一扯!

 

“啊……!”

 

刺痛猛地袭来,自脖颈间迅速传开,他被电得浑身一个猛颤,滑坐在地。

 

谢怜粗喘着气,等挨过了阵阵伴着酥麻的疼痛过后,死死捏住项圈,粗暴地扯弄,再次引发了电流。

 

滋滋的电流声响一阵,停歇一阵,如此循环往复,少年原本白皙的脖颈上已布满了烧灼的痕迹,指尖亦染上焦黑与血红的颜色,一片惨不忍睹。

 

这无异于酷刑,他却毫不在意,一次次加重力道,释放出更强的电流,疼到受不了了,便休息一阵,等恢复得差不多了,再重复之前的动作。

 

他必须习惯被电击的疼痛,加强身体对此的耐受力,而不是在获得自由的那一刻失去性命,机会只有一次,他绝不能拖后腿,在那之前死多少回都无所谓。

 

汗水浸透了衣物,少年面白如纸,终于在一次剧烈的电击中昏死过去。

 

……

 

…………

 

哗啦哗啦,是水的声音。

 

偌大的水池里,有一道修长的身影站立其中。黑亮的乌发湿透,贴在身上,勾勒出纤细秀美的轮廓,那是一个少年。

 

他弯下腰,用双手掬起一捧水,拍上面颊。晶莹的水珠吻过他的眉,他的羽睫,他的鼻梁和他的唇,润了这张白皙又俊秀的脸庞,画面无端旖旎。

 

他身上只着一层薄薄的白衫,此刻尽数湿了,紧附于肌肤上,描绘出纤薄肌肉的漂亮曲线,并微微透出点肉色,洁净中添上几分暧昧。

 

水声哗啦,少年不断用手拨弄触手可及的清水,没一会儿,便觉得没趣。他转身,望向池水边的某个身影,道:“三郎,你也下来。”

 

被唤住的人还是个男孩,约莫十二三岁,他始终背对着池水,闻言抖了一下,还是没转过来,只微弱地拒绝道:“……殿下,这不合规矩。”

 

被称为殿下的自然是谢怜,他不以为意,道:“怕什么,这里只有我们两个。”

 

“不行,”似是不习惯拒绝对方,男孩又缓和了语气,劝道,“殿下,这净池我本就没资格进来,又怎能……与您……”

 

话到后头,他就结巴了,说不下去了。

 

水里的人被逗笑了,见那小少年仍固执地保持着背对人的姿势与他说话,更觉好笑,他心里痒痒,起了逗弄之心,便朝池边走去。

 

划水而来的声响荡了开来,明明是很寻常的动静,却吓得岸上的人身体都绷直了。

 

“殿下,你、你别过来……!”

 

语气里居然透出了救命的味道,好似身后济水而来的是什么怪兽,他身子前倾,似乎下一瞬就要跑起来了。

 

见他要跑,谢怜提高了音量,道:“你站住,别动。”

 

那身影立马定住,不动了。

 

“你这是做什么,我又不是妖怪,能把你吃了吗?”

 

待到水声渐息,便是带上了潮意的脚步声一下下靠近。

 

花城脸上满是挣扎和煎熬,不敢睁眼,直到手背上多了一份湿滑的凉意,他才像是受到惊吓般“啊”了一声。

 

谢怜哭笑不得:“怎么了,我有那么吓人吗?”

 

“……不是,殿下,这真的不合规矩,祭典之前的沐浴净身不可儿戏,只有神明才能入这池水……我、我还是出去好了……”

 

可怜的小少年,说话结巴又语无伦次,仿佛受到莫大刺激,作势又要往外跑。

 

谢怜却不让他逃,难得拿出强硬的气势,拽住对方的手腕,使了个劲,将人转了过来。

 

后者猝不及防,正面迎上全身湿漉漉的小殿下。

 

眼前的人身段极好看,被水润过后,长发黑得更亮,白净的皮肤更剔透,红色的唇更显艳丽,整个人如出水的莲花,圣洁又炫目,有一种超越性别的美。

 

花城呆愣在当场,被人拉着走了几步才回神。

 

“殿下,不行……不行,这个真的不行!”

 

他一连说了好几句不行,态度坚决,却舍不得用力甩开少年的手。

 

谢怜停下脚步,眉头微蹙,道:“为什么不行,我觉得可以。”

 

花城垂下眼,不敢去看他,咬了咬唇,道:“这是……亵渎神明,凡人没有资格和您同浴,我更不行……”

 

视线朝下,集中在自己的脚尖上,连对方的腿都不敢瞧上一眼,手轻轻往回抽,却被那人握着不放。

 

然后他听那人轻叹一口气,道:“三郎,你看着我。”

 

小少年抿了抿唇,终于抬头,两人四目相对。

 

那人捧上了他的脸,柔声道:“你我之间,不谈资格,更没有亵渎之说。我想亲近你,因为我喜欢你,我想对你好,三郎……你对我很重要。”

 

温柔的视线落在小少年的右臂上,那里胡乱地绑了随手撕扯的布条,且正渗出血色。

 

眸子里闪过疼惜,随即又染上不赞同的神色,那人凝视过来,对他说:“你太拼命了,三郎。”

 

那是练武时受的伤,他早已习惯,也不怕疼,可对方却难过极了,也在乎极了。

 

他因为我的疼痛而感到痛苦。

 

多么温柔又慈悲的神明。

 

“我想保护你。”

 

一直潜藏在内心的话语脱口而出,他一愣,又觉自己不自量力,眼前的人,强大又完美,无人能敌,一直以来都是施与保护的那一方,哪里需要他这样的小孩子来守护。

 

但是,即便如此,他还是想要……

 

“我想成为最强的,最厉害的……然后,保护你。”

 

尚且稚嫩的男孩,他或许还不够强,也不够成熟,但想要守护重要之人的心却是炙热,真挚且坚定的,那是将会让他大放异彩的力量源泉。

 

他那双异色眸里跃动的是深沉,厚重,令人动容的东西。

 

谢怜微微一怔,心里发起热来,他抚上小少年的脸,指尖细细描绘那眉眼,他唇角微牵,笑道:“已经很厉害了,三郎你还没成年就将人形化得如此完美,你以后一定会是最强的那一个。”

 

他垂首,吻上少年的额头,道:“我等你长大,然后,保护我。”

 

……

 

…………

 

谢怜醒了过来,从地上缓慢地坐起身,他脖子上的伤口已消失不见,手上也恢复如初,唯有残留的干涸血迹证明此前存在过伤痕。

 

他做了梦,是过去的记忆,也是个难得的美梦,以至于清醒过来后,唇角的笑意一直不肯散去。

 

他想起来的不多,而有关花城的,对他来说便是极为珍贵的宝藏,每次零星想起来一点,都要回味十遍,百遍,乃至千遍。

 

这回的画面极为清晰,他甚至看到花城的正脸了,那是一张人类的脸,虽稚嫩,却漂亮得不像话。他这才知道,原来花城并非只拥有非人的面孔,他还能够变成人类的模样。

 

而这个研究院的人,没有人知道这一点。

 

所以,如果能够在逃出去的那一刻,换上人类的面孔,那么便无人认出这就是他们口中的编号XL-01了。

 

而且……长大后的花城,变成人类,又会是怎么样的面貌呢?

 

谢怜忍不住期待起来。

 

他唇角带着笑意,抬手摸上了脖子,寂静的屋内,再次响起了刺耳的滋滋声。

 

下一次,绝对要出去。

 

TBC

 

附加个OOC小剧场:

 

引玉:BOSS,这个编号XL-01怎么办,那么大只,太引人注意了,弄出来恐怕有点难度。

 

大花,看着怪物花的照片,沉思。

 

心想,这到底是什么生物?长得一点都不温顺,看起来脾气很糟糕的样子……

 

看那保护少年的姿势……守护兽?宠物?

 

最后,为了不让某个变态得逞,得到更多的研究资料,大花还是决定:一起带走,如果不听话,直接麻醉剂放倒。

 

引玉:是。

 

怪物花:= =凸


评论(91)
热度(13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