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

唯爱墨香铜臭。
我做不了发光者,只能做一个借光者。希望借来的光不会辱没我喜欢的她。
叫我查理就好。社交苦手的自闭选手,不敢主动的怂货。
一般周更,写文很慢,三次元很忙。

【花怜】怪物-13

前文  同人图

13、别走


车厢内,一片漆黑。

 

彼此的容颜近在迟尺,却瞧不明晰。

 

日益加深的思念和担忧,压得人喘不过气,等到真正触碰到对方了,便如潮涌来,将人没顶。

 

他们拥抱在一起,紧紧的,狠狠的,最好是融为一体,再也不分开。

 

心跳加速,血液翻腾,身体微微发热,仿佛在这一刻,他们才有了生命,如同找到了失而复得的半身,完整了,便活过来了。

 

呼吸,体温,心跳,触感……

 

他们拼命汲取着彼此的一切气息,用身体去感知,去确认对方的存在,害怕并惶恐这一次的相拥也只是短短几息的镜花水月。

 

「三郎……」

 

 

「我在,殿下。」

 

谢怜搂紧了花城的脖颈,再次唤道:「……三郎。」

 

后者微微侧首,深深嗅着他发间的气息,呼吸时的热气落他的侧颈上,又暖又潮,启唇时,碰到他稍稍裸露的后脖子,有些烫。

 

「殿下。」

 

滚烫的柔软触感细碎地落在他的发顶、额头,耳畔,每一次轻碰都带着一声珍重又爱怜的“殿下”。

 

谢怜做梦都想听一听这动人的声音,如今得偿所愿,心中酸热一阵阵涌上,俱是化为眼角的湿意,滑落下来。

 

「殿下,别哭。」

 

分明是在黑暗中,什么也看不见,那人却心有所感,柔声哄道。

 

谢怜双目又是一阵酸热,他吸了吸鼻子,缓声道:「怎么办……我不想放手了。」

 

「我想一直,一直……这样抱着你,三郎。」

 

花城一顿,收紧了圈住怀里人的臂膀,沉声道:「……那就不要放手。」

 

这力道有些紧了,胸腔都有些闷了,可谢怜很欢喜,很满足。

 

他闭着眼,蹭了蹭少年,道:「这次,我们不会再分开了。」

 

语气缓慢却笃定。

 

「是,殿下。」

 

简洁的回应,却郑重无比,仿若宣誓。

 

这让谢怜想起梦里那个小小的孩子,也是这般说话的。他说他想变强,因为他想要保护他的神明。

 

还只是个需要被呵护的孩子而已,眼中却已闪耀出惊人的光,坚定,执着,带着绝不回头的气势,那是找到人生意义的人才会有的目光,他将为之奋斗,前进,然后脱胎换骨。

 

之前少年跃落地面时,他只来得及匆匆一瞥,便拥了上去,之后急急忙忙地上车,也没能仔细瞧一瞧,眼下又是一片黑,可他按耐不住了。

 

谢怜身体微动,还未说些什么,花城便松了怀抱,只虚虚环着,生怕弄疼人似的。

 

如此小心翼翼,倒惹得谢怜心中酸疼。他在黑暗中抬手,摸索着碰上那张脸。

 

指腹细致地抚过每一寸,眉眼、鼻梁,面颊,以及……嘴唇,一张精致完美的脸孔逐渐在心中浮起。

 

心跳再次加速,这次却是因为旁的,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他暂且无力去想明白的情愫。

 

指尖停留在那双柔软的唇上。

 

「殿下?」

 

也许是因为黑暗剥夺了视觉,其他感官便敏锐了数倍,那拂到指上的吐息本该是轻浅的,谢怜却莫名觉得被烫到了。

 

没有回应少年的疑惑,他捧着对方的脸,缓缓低头,去靠近……

 

“砰——”

 

一声奇怪的响声在车上遽然炸开,车身歪了一下。

 

两人身形不稳,往一边倒去,花城急急护住谢怜,不慎将人压在身下,因着看不见,多有不便,也没能防范到位,嘴巴不小心碰擦到谢怜的面颊上。

 

虽然一擦而过,只勉强算得上亲吻而已,但那柔软温热的触感却深深震得他大脑一片空白,身子也僵直了。

 

另一边,驾驶室内。

 

一场关于“你说那两个小的现在是不是正在打啵儿”的单方面讨论,因为突如其来的袭击而被迫中止。

 

讨论发起者魏无羡往窗外一探头,咋舌道:“居然这么快就追出来了!”

 

空中有隆隆声逼近,是直升机的螺旋桨转动发出的声响。

 

机身上的舱门打开,有人手上端着一把枪对着他们,刚才那一下应该是打到了货车后箱,但情况紧急,他们没法下车去检查里面的人怎么样了。

 

引玉急急稳住刚才歪了一下的方向盘,脸色一变,道:“失策,这次准备不全。”

 

魏无羡神色仍是轻松的,他还有心情安慰人:“计划赶不上变化嘛,谁知道今天能捡两个宝贝回去。”

 

但要想甩脱直升机,可不容易。

 

引玉猛踩油门,货车飞驰在道路上,可那令人烦躁的震动声始终如影随形。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魏无羡突然道:“小透明,咱们飙个车呗。”

 

引玉全神贯注地直视前方:“我正在飙。”

 

“我是说咱俩换个位置,我来飙。”

 

引玉一抖,手里差点打滑:“……婴少爷,安全第一。”

 

“哈,我的技术你还不放心?”魏无羡双眸闪烁着自信又自豪的光芒,“我可是师从大哥的老司机,名师出高徒啊,我可从来不给他老人家丢脸。”

 

引玉咬了咬牙,一脸挣扎。

 

但情况紧急,也顾不得那么多了。两人在不算宽敞的驾驶室内互换了位置,这高难度动作竟是在短短几息之内就完成了,且那车身行驶轨迹连一丝歪斜也无。

 

魏无羡一握上方向盘,眼神都变了。

 

“只可怜了后面两个小朋友……但是,爱情的路途如果太过一帆风顺,那也就没意思了,你说是吧,引玉?”

 

引玉默默系好安全带,一脸你说是就是的认命。

 

两眼放光的老司机,下一秒就猛打方向盘,货车歪了方向,忽地驶入道路旁的林子里去了!

 

货车速度再快,也比不过直升机,继续行驶在路线分明的道路上,根本无济于事,倒不如另外开辟一条有遮有掩的路子,来干扰追兵的视线。

 

这片林子植被茂密,拿来当掩护再好不过,而且他们这辆货车的车型不算大,穿梭在其中倒也不勉强。

 

可毕竟不是平坦的道路,一路急速驶过难免颠簸,且时不时伴着灵活又迅猛的转向,除了司机本人,在座的没有当场吐出来那就是身体素质强悍的体现了。

 

高耸的林木使得直升机无法降落,也无法靠近,视线亦被阻碍,很容易就会跟丢追踪目标。

 

但奇怪的是,隆隆声虽然没有迫近,可也没有甩脱,始终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好似有了这层天然的遮掩,他们的行踪依旧被对方所掌握!

 

心中浮起不太妙的预感,魏无羡拧眉,忽然道:“不好,刚才那一下,不会是……”

 

却在这时,后方爆出一声巨响,整个车身都震了震,往左边歪去,就好像从内部破出一股强大的力量!

 

好在魏无羡时刻警惕,这突如其来的意外也没影响到他,他反应极快,手上方向盘急转,及时调整了车身,没让这车翻了。待车身稳了,再猛地一个刹车,轮胎与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响。

 

车停了,他翻身下车一看,双目一瞠,愣住。

 

后车厢左侧从内向外突出了一大块,像是有人在里面狠狠打了一拳,那凸起凝在车壁上,虽是静止状态,但那股力量的强悍还是扑面而来。

 

魏无羡跑向后车厢的门,才刚打开,迎面就扑出一道身影,他本能地闪避,才没当了垫背。

 

待那两个少年落了地,他上前一步,惊疑道:“怎么了?”

 

花城抱着谢怜,两人俱是脸色苍白,唇无血色,他们身形不稳,但还是强拖着步子往前挪了几步。

 

看两人模样,像是躲避着什么一样,魏无羡不禁回头去看车厢内,瞧见了那个凹坑。

 

这破坏力……根本不是常人能有的!

 

“婴少爷,车上有东西!”

 

引玉也下了车,查看一番,发现车厢上方插入了一样金属制物。

 

想必这就是之前直升机上那人射出的东西。这玩意儿极有可能具有定位功能,而且看两个少年面上难掩的不适,又一副恨不得离得远远的态度,指不定内含其他猫腻。

 

引玉将其取下来,递过来。

 

魏无羡接过,确定是定位器,端详几秒,又觉出不简单来。

 

花城沉声提醒:“这东西必须毁了。”

 

他没明说里面含了于他们有害的东西。尚未明确这两人的底细便将自身弱点暴露出去不是明智的选择,是以他扶着谢怜强忍住身上不适,没有立刻退至远处,以防被看出更多破绽。

 

“不,”魏无羡眼珠子一转,只瞬息间便做好了决定,“将计就计,把他们引开。”

 

他抛了抛手中之物,对引玉说:“这次你来开,我研究一下这玩意儿。”

 

引玉迟疑道:“……少爷您要兵分两路?”

 

魏无羡点了点头,催促他上车,而后转身走向两个少年。

 

“快走吧,我们会把人引开的。”

 

谢怜与花城对视了一下,没想到对方这么轻易放他们走。

 

“但是,在走之前,”魏无羡走到两人跟前,“容我留个联系方式。”

 

他直接Pass了共患难一回的花城,转而朝被揽在怀里的谢怜嘻嘻一笑,然后掏出一支笔,抓起后者的衣角,刷的写下一串字,道:“这是我的名字和联系方式,有事记得call我,小小怜。”

 

谢怜看了一眼那一串龙飞凤舞的字,道:“谢谢你,魏先生。”

 

“道谢得有点诚意嘛,”青年朝少年眨眨眼,又道,“至少叫我一声羡哥哥呗。”

 

虽然不清楚对方目的,但人家好歹帮了不少忙,一声哥哥而已,应该的。

 

谢怜乖巧改口道:“谢谢你,羡哥哥。”

 

一旁的高冷美少年也道了一声“多谢”,但没喊哥哥。

 

青年满足了,脸上有一瞬间闪现了仿佛被奶猫揉了心口的微妙神色。

 

他往车上跑时还热情挥着手,喊道:“记得一定要来麻烦我哦!”

 

一上车,他见引玉脸色也有点苍白,便关切道:“你还行吗?要不我来。”

 

引玉不太行,但特殊情况,不得不行。

 

车子启动,在林子里跑起来,虽不如他旁边那位作风彪悍,但也算是稳当中透出几丝不羁,不羁中暗含了几分狂野。

 

魏无羡吹了个口哨,十分捧场地鼓了鼓掌。

 

引玉俊朗的面目上流露出一点矜持的笑意。

 

察觉天上的轰鸣声跟着他们走,两人便安下心来,有空分出心神谈话。

 

引玉问道:“小少爷,这东西你打算怎么处理?”

 

“这玩意儿……恐怕不止定位器那么简单,”魏无羡捣鼓着手中的金属制物,“我要拆了它。”

 

他手上忙活起来,嘴里还不闲着:“哎你知道吗,刚才小小怜叫我羡哥哥了。”

 

引玉表示他在听:“……嗯。”

 

“他好乖,怜哥小时候也这么可爱吧。可惜没录下来……”

 

引玉心想,你可以让怜少爷这么喊你试试。

 

“小小花太酷了,和大哥一模一样,都不肯叫我一声哥哥。”

 

引玉想象了一下BOSS那张脸喊旁边这位“羡哥哥”的画面,脸上表情都飘移了一下。

 

又听耳边一声叹:“唉,想养小孩了。”

 

引玉:“……”

 

“可惜我和蓝湛这辈子都不会有小孩了……”那边继续叹,“以后还是收养一个好了。”

 

引玉:“……”

 

这话题太跳跃了,没法接!

 

*

 

谢怜倚在花城胸口,脸上恢复了血色,胸腔翻滚的难耐也渐渐平息。

 

「三郎,我没事了,放我下来吧。」

 

花城缓下脚步,垂眼看向怀中。

 

林间不比外头,周遭环境暗得更快一些,怀里人那张莹白如玉的面孔反被这昏暗衬得越发白皙,白生生的仿若没有生气一样。

 

他摇了摇头,道:「这样就好,殿下。」

 

谢怜脸上一烧,垂眸道:「我一个男的,给人抱着,不太好……」

 

却听少年一声轻笑:「这里只有我们两,没关系的。」

 

他这么一说,谢怜又想起刚才在车内两人独处时,他是如何抚摸对方的眉眼的。

 

现在借着外边暗淡的光,总算能够将这张脸看个分明。

 

那完美的五官,漂亮得近乎带着逼人的锐意,被不甚明亮的光线一笼,又朦胧了些许,显出几分如梦如幻的精致。

 

记忆的残缺,让回忆中所有人的面容都模糊难辨,唯有花城是他唯一能存下几分感觉的,他知道孩子样的花城有多好看,他也知道自己定是对着这张脸看过无数遍,可眼下一瞧,心脏还是不住一阵悸动。

 

「你长大了,」他一瞬不瞬地看着那张脸,缓声道,「以前是我抱着你,现在是你抱着我了。」

 

闻言,少年的臂弯紧了紧。

 

他力气很大,不会觉得怀里人有多重,可他总觉得那点分量轻飘飘的,不抱紧一点,就会消失了。

 

谢怜苍白如纸的面色依旧在脑中徘徊不去,他身体复原的速度虽然比常人快上些许,但和如今的自己比起来,却是慢得多了。

 

少年沉声道:「只是长大还不够。」

 

他咬牙,带着几分对自己的愤恨,又道:「……我还不够强。」

 

「三郎。」

 

谢怜出声打断了他。

 

待少年视线扫来,他启唇,柔声道:「你是我最心爱的人。」

 

少年的身体很明显地一震,连前行的脚步也停了。

 

谢怜抚上少年俊美的脸庞,道:「所以,我也想保护你,我也不想看到你受苦,你的疼痛便是我的苦楚,你明白吗?」

 

「殿下……」

 

谢怜抬指,抚平了少年眉间的皱痕:「我们现在在一起了,不会再分开了,这就够了。」

 

温柔的碰触徐徐下滑,来到唇角。

 

「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会很长很长,你有足够的时间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不论是变强也好,还是别的什么。」

 

「所以……不要再露出这样痛苦的表情了。」

 

温热的吐息近了,近到热了彼此的唇,再靠上来一点,就能完全触上那份真切的温度了。

 

两人同时阖上了眼。

 

“滴——”

 

前方忽地响起一阵鸣笛,惊得两人皆是一抖,瞪大了双眼。

 

四目相对时,犹如从美梦中惊醒,旖旎的气氛全无,只余好事被打断的尴尬。

 

原来两人不知不觉到了林子的边缘,再走个几步便是道路,刚才那响声便是汽车鸣笛之声。

 

第二次被迫中止,谢怜暂时没了继续的勇气,为了掩饰窘态,他拿起裴茗特意留给他们的手机,努力夸赞现代文明技术下的导航功能的强大,否则不知道要在认路上花费多少时间云云……

 

总之,十分生硬地转移了话题。

 

花城也没再提方才之事。

 

这手机内已设置好了目的地,两人跟着导航走走停停,直到天彻底黑了。这附近是郊区,人烟不多,幸运的是,他们找到了一处落脚点,是一座待拆除的空楼,周围静悄悄的,看不到半个人影,该是个无主之地。

 

两人上了二楼,寻了临窗的一个房间暂时歇下。

 

花城脱下身上抢来的白大褂,铺平了放置在废弃的一张沙发上,让谢怜坐下。

 

两人四目一对上,又错开了去。

 

路上还好,一到了室内,孤男寡男的,又是晚上,气氛尤其适合发生一些意外。

 

谢怜侧着脸,他身上的白衣还是研究院里配的,那衣服领口宽大,露出锁骨,往上是一截细白的颈子,好看得晃眼。

 

花城莫名觉得有些热,他面上浮起一抹薄红,说话都带了几分不自在:「我……我去找吃的,殿下,你在这里等我。」

 

谁知,甫一转身,衣角就被扯住。

 

那力道不重,很轻易就能挣脱,可身子却像是被死死钉在了地面上,再也迈不开第二个步子了。

 

「别走。」

 

身后传来的声音很轻,更像是低喃,他却敏锐地将其捕捉,听得一清二楚。

 

然后,一双手从后圈住了他的腰,一具温暖的身子覆上了背部。

 

那人说:「别让我一个人。」

 

少年的瞳孔放大了一瞬,只顿了一下,他便猛地回身,回抱住那人,吻上那双他曾经不敢想,也不敢碰的唇瓣。

 

TBC

 

接下来还能是什么,当然是创造生命的奇迹时刻嘛!


顺便,明天更新love hotel……


评论(68)
热度(130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