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

唯爱墨香铜臭。
我做不了发光者,只能做一个借光者。希望借来的光不会辱没我喜欢的她。
叫我查理就好。社交苦手的自闭选手,不敢主动的怂货。
一般周更,写文很慢,三次元很忙。

【花怜】做梦

原著向,婚后日常。

鬼王和武神都做了一个梦。



1、

 

天已大亮,花城还在睡。

 

谢怜虽是醒了,眼睛却直盯着花城那张脸看,舍不得起来。

 

一张天天看着的脸,怎么都看不腻,反倒越是看,心里越是氵甬 出一股浓得化不开的喜欢,喜欢到恨不得在花城脑门上偷亲一口,但终究是怕吵醒他,忍住了。

 

谢怜撑着头,侧躺在一边细细端详花城,脸上一直在笑,他自己也没察觉,心中不住赞叹花城的眼睫又长又密,好看得要人命。

 

明明是早已发现的细节,可每回看到都为之着迷,仿佛初见。

 

“哥哥……”

 

忽然,睡梦中的男人开口唤了一声,因为还睡着,声音有些含糊不清,莫名可爱。

 

谢怜眨了眨眼,有些惊奇,下一刻,差点笑出声来。

 

也不知是做了什么好梦,花城竟是笑了,笑得和孩子一样满足。

 

这可真是难得的表情了,和他平时给人的感觉反差略大。

 

偷窥到花城不设防又毫无知觉的一面,谢怜有种诡异的兴奋,又是好奇,又是觉得他可爱,捂住嘴,努力不发出声音。

 

但看了没多久,花城便醒了,一睁眼便见到谢怜一脸憋不住的笑意,怔了怔,道:“哥哥。”

 

谢怜凑过去亲了亲他的额头,道:“早啊,三郎。”

 

“早,哥哥。”花城搂住他,亲了亲他的脸颊,“方才在笑什么,那么开心?”

 

他不提还好,一提谢怜就忍不住要问了,道:“哦,没什么。只是,你睡着的时候,叫了我一声,还笑了,是做了什么梦吗?”

 

花城一顿。

 

“?”谢怜在他怀里抬起头,“不能说吗?”

 

花城道:“那倒不是。不过我说了,哥哥可不许笑话我。”

 

谢怜已经预感会大笑一通了,但嘴上还是道:“好的。”

 

“我梦到,哥哥说我的字很好看,以后都不需要再练了……哥哥,你说了不笑话我的。”

 

谢怜把脸埋在了花城怀里,虽是看不到表情,但从那抖得不停的肩头上看,就知道他笑得多厉害了。

 

好半天,他才抬起头来,努力正了正表情,否认道:“没有,我没有笑话你。”

 

又一脸语重心长地道:“只是,三郎啊,梦是反的。所以,字还是要练的。”

 

一听这句,向来从容不迫淡定以对的鬼王,微微垮了脸色,悠悠叹了口气。

 

鬼哪里需要叹气,显然鬼王是对练字这事儿略感无奈。

 

见他如此,谢怜心里又是好笑,又是怜爱不已,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脑袋,哄道:“乖哦,你昨天都答应我了。”

 

花城抱住他,蹭了蹭,耍赖道:“不想起床。”

 

堂堂绝境鬼王,竟像个孩子一样赖床,说出去不知道是吓死人,还是笑死人。

 

谢怜拿他没办法,只得继续摸他脑袋,柔声道:“好,那就再赖一会儿。”

 

最后,当天的功课,鬼王还是没赖掉。

 

然而鬼王才用心练了一会儿字,谢怜有事就先行离开了,待谢怜回来,那八荒笔因为没人用,已是长出了竹叶子,只不过被鬼王事先揪光了,才没被谢怜发现。

 

2、

 

某天清晨,花城先醒,一睁眼就盯着谢怜看。

 

看的时候,脸上始终在笑,温柔极了。那是对着谢怜时才会有的笑,动作先于意识,在他想笑之前,已是一脸笑意了,似本能一般。

 

他一边看,一边用手指绕着谢怜的一缕发尾玩儿,耐心地等待后者醒来。

 

却是见到谢怜突然蹙了眉头,然后一胳膊抱过来。

 

花城自然是不会躲的,乖乖给搂了个正着,心里还挺美的。

 

“三郎……”

 

谢怜闭着眼睛,还没醒来,但脸上表情隐隐有了点委屈。

 

“?”

 

察觉不对,花城将手放在谢怜发顶,轻轻抚了抚,柔声唤道:“哥哥?”

 

几声轻唤下,谢怜总算醒来,睁开眼,神色仍是有些迷糊,看到花城那张俊脸,脱口便道:“……我做的饭,真的有那么难吃吗?”

 

花城眨了眨眼,道:“哥哥?”

 

谢怜这才清醒过来,老脸一红,把胳膊收了回来,道:“……没什么,没什么。”

 

花城却不饶他,拉过他的胳膊,又重新放到自己的腰上,低头亲了亲他的鼻子,缠着他问是不是做梦了。

 

谢怜拗不过他,只得道:“……也没什么,就是,我梦见三郎你说我做饭难吃,以后都不想吃了。”

 

当然,隐去了一些细节,比如梦里的花城说了这句话后,就像个负心汉那样转身离去,谢怜仿佛被抛弃的主妇,扑过去抱住花城的腰不让他走。

 

这真是又丢人又好笑,他怎么也说不出口。

 

“噗。”

 

一声过后,花城哈哈哈地笑了出来。

 

谢怜也觉得好笑,心想这是什么梦,简直离谱。

 

笑过之后,花城冷静了,一脸正色地安慰道:“哥哥,梦都是反的。”

 

谢怜道:“嗯。”

 

“所以,你做的饭很好吃。”

 

谢怜又想笑了,忍住,又“嗯”了一声。

 

对于这点,别人定是有不同的意见,但鬼王语气认真得很,莫名让人信服,而且每次谢怜下厨做的饭菜,他都吃得一干二净,再没有比这更有说服力的了。

 

谢怜突然间又有了一股自信,随之而来的,是跃跃欲试的冫中 动。

 

“三郎,方才的梦里,我做的菜式是之前都没想过的,现在还记得,我觉得值得一试,你看……”

 

“好啊。”花城牵起他的手,放在唇边wen了一下,“我很期待。”

 

许是梦中的菜谱过于生猛,当天谢怜在菩荠观的厨房下厨时,差点炸开了锅,好在最后没出事,有惊无险,只不过出锅的那盘菜,卖相已是不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花城却面不改色地吃了下去,吃完居然没事,甚至诚恳地提了意见,谢怜虚心记下,打算下次改进,看得菩荠村村民一脸惊恐。

 

 

 

 

 

 

 

 

 

 

 

 

 

 

 

 

 

 

 

评论(35)
热度(2165)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