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

唯爱墨香铜臭。
我做不了发光者,只能做一个借光者。希望借来的光不会辱没我喜欢的她。
叫我查理就好。社交苦手的自闭选手,不敢主动的怂货。
一般周更,写文很慢,三次元很忙。

救赎之花,希望之花。


花城有时候给我这样的感觉。


第二卷的最后,尚且年幼的信徒对即将消失的神明喊道:我永远不会忘了你的!


永志不忘,永志不忘。


那时候的神明没有意识到,这众多厌弃与恶意中,独一无二的信仰,在未来,将是一份希望,也是一份救赎。


就如谢怜苦苦支撑着金身时,众人离去后,被踩烂的小白花。它娇小可怜,且不起眼,可它代表的是一份坚定的信念,绝不动摇,永远虔诚,真挚,热烈,矢志不渝。


而第四卷,个人认为比第二卷更压抑,更让人透不过气。风光无限的神明跌落尘埃,在泥地里打滚的模样,墨香直白又冷酷地描写出来,看得人喉咙哽住,又疼又涩,难受至极。


直到那团小小的鬼火对神明说:


“我愿永不安息。”


“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


小小的鬼火,连人形都没有,可说出来的话,却极有份量,让人心生希望。虽然谢怜正在经历的一切都糟糕至极,可鬼火花的出现就像一盏冬日里的明灯一样,即便不能驱散所有寒冷,亦让心中蒙上一层暖意。


还有这样一个信徒始终不离不弃,愿意为他付出所有,而这最后一个信徒也的确做到了他许诺是一切。


是希望,是救赎。


八百年后的绝境鬼王血雨探花,对谢怜说:


“你只管做就是了。”


好像有他在,就什么都不用担心,什么都不用再怕了。


只要有花城在,一切都会好的。


这个男人已经强到足以成为谢怜的依赖、后盾,及冲破枷锁的信仰之源。


他是,在那片黑暗的绝望中开出来的信仰之花,代表希望和救赎,以及,浓烈却无私的爱意。


评论(244)
热度(364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