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

唯爱墨香铜臭。
我做不了发光者,只能做一个借光者。希望借来的光不会辱没我喜欢的她。
叫我查理就好。社交苦手的自闭选手,不敢主动的怂货。
一般周更,写文很慢,三次元很忙。

【花怜】怪物-05

近在咫尺,却无法触及。

前文

05、你的名字

 

当初那怪物闹出来的阵仗有些大,即便是小萤这种初来乍到的新人也有所耳闻。

 

但除此之外,小萤了解的也不多了,不过她清楚,研究院的人是禁止谢怜与对方见面的,因为那怪物见到谢怜会暴走,为了避免麻烦,还是分开为好。

 

“请你帮帮我。”

 

然而当少年这么请求时,她还是答应了,因为她实在无法拒绝那个眼神。

 

那是连旁人看了也忍不住心痛的目光,很安静,但其中蕴含着的悲痛却能直直戳到你的心脏。

 

可答应过后,小萤又觉得过于草率,她有些不放心,便问:“你都想起来了?那是对你很重要的人吗?”

 

小萤没经历过当时的场面,全靠道听途说,于是只知道那位如今编号为XL-01的怪物先生对谢怜有着旁人难以理解的执着,但这也无法确定他是敌是友,而且当初是出动了研究院最精锐的部队才将其拿下,可见对方的实力有多不容小觑。

 

私自与其接触,这无疑是十分危险的,所以她必须确认这一点。

 

闻言,谢怜眉头微皱,眼底里闪过一丝茫然:“我不记得了……”

 

但很快,他神色又清明起来,并语气郑重道:“但我觉得,他是。”

 

那是镌刻在心上的感觉,不会随着记忆的缺失而不存在,谢怜对此深信不疑。

 

被这份笃定感染到,小萤思忖片刻,还是打消了劝说的念头,但她仍不放心地嘱咐:“我可以想办法让你和他见面,但如果觉得哪里不对,请一定要马上远离。”

 

少年脸上浮起笑容,感激道:“谢谢你,小萤。”

 

顿了顿,又歉然道:“对不起。”

 

虽然知道这也许会给小萤带来麻烦,但谢怜仍选择请求帮助。知道那个人醒来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之后,他就更没有办法按耐住想要见到对方的心情了。

 

小萤不明所以,问:“怎么突然道歉?”

 

“会给你添麻烦……而且,我其实已经可以听懂大部分这里的话了,一直瞒着你,很抱歉。”

 

大约是还不习惯用别的语言说话,他语速不快,咬字有些不清,但话里的诚恳却如实地传递过来。他这模样说起话来,任谁都无法责怪他。

 

小萤一愣,连连摆手说没关系。她能理解谢怜的不安,甚至还很佩服他的冷静,如果换做是她自己,又是失忆,又是莫名其妙睁眼就来到陌生的时空,怕是不能保持镇定了。

 

“我不会告诉别人的,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小萤郑重其事地向少年保证,“我会继续教你现代的知识,你有不懂的可以问我。”

 

“好,谢谢你。”

 

少年唇角的笑意温柔至极,能暖到人的心里,但配上那苍白的面色,反倒衬出几分强撑的意味,叫人莫名担心。

 

从里面出来后,他的脸便没了血色,连唇色也淡了,整个人宛如大病初愈一般。

 

小萤心里咯噔一下,问道:“他们……没有对你做什么吧?”

 

谢怜摇了摇头,连一丝犹豫也无。

 

见他如此果断否定,小萤心中的忧虑不降反升。

 

他看上去只有十六七岁,身形高挑,却单薄得很,宽大的衣服套在身上,无端显露出几分弱不禁风的脆弱。他的气质与这个时空格格不入,就像是误闯的孩童,磕磕绊绊,懵懵懂懂。

 

这样的他孑然一身,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可他对这个世界又极其陌生。

 

小萤在此刻无比清晰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想为对方做点什么的想法空前强烈,她迎着少年信任又温柔的目光,道:“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让你和他见上面的。”

 

“好。”

 

*

 

非人的外表让人忌惮,但也不是没有好处,只要装作听不懂人话的模样,别人便只当他是新奇的物种罢了,不会对他加以防范。

 

当然编号XL-01一开始的确不懂那些穿白大褂的人到底在说些什么,但听多了就发现,这里的人所使用的语言与他所会的十分相似。

 

有了这个前提之后,他学起来容易多了。他很聪明,语言上的天赋也比谢怜还高,但因无人与他交谈,全靠听和观察,这进度便比他想得还慢上不少。加上见不到谢怜,他心中便越发急切,终日焦躁不安,难以冷静。

 

这地方的人将他囚禁起来,总会做一些令他无法理解的事。有些不痛不痒,有些则看起来像是在用刑,因着他那超强的恢复能力,便让这些痛苦显得越发难耐。

 

但最让他不能忍受的,还是见不到谢怜这件事。他不知道这些人会不会对谢怜做同样的事,他甚至连想都不敢想。

 

一无所知,才更可怕。

 

生理心理的双重打击,令他的情绪日益暴躁。

 

“咯吱咯吱……”

 

刺耳的尖锐摩擦声响起,是利爪挠在墙上发出来的。

 

正伏案记录着什么的研究人员们吓了一跳,纷纷抬头望向噪音的制造者。

 

透明的墙内,XL-01号高大的身影一览无余,他的爪子抓在墙上,划出一道道白痕,触须般的尾巴在身后躁动地甩来甩去,偶尔打在墙上,发出沉闷的声响。

 

即便是处在被关押的状态,也给人无形的压力。

 

有人喃喃道:“总觉得XL-01号最近脾气越来越差了。”

 

胆子略小的人道:“我说……这家伙不会跑出来吧?”

 

另一人哈哈笑道:“它要是能出来,早出来了,这墙可是特质的,任它撞个头破血流也不会坏。”

 

然而听这人安慰,胆子小的人反而哆嗦了一下,因为他想起XL-01号第一天被关在里面时,将这透明墙壁撞得一片鲜红的画面。

 

“我、我先去吃饭了,已经到点了。”

 

“等等,”刚才那个笑嘻嘻的人叫住了他,见他停住,继续道,“今天轮到你留守,放心,你的午饭我会帮你打过来的。”

 

其他人或是同情或是好笑,越过他,结伴而去,留他一人独自面对可怕的XL-01号。偏偏后者心情不好,一直在制造着不轻的响动,叫人听着害怕。

 

这人胆子小,一时之间竟是僵在原地,不敢转身。

 

却在这时,门口出现了另一人。来人相貌难以形容,丑得颇有特色,正是小萤。但在此人眼里,她长得再难看,与那XL-01号比起来都显得温柔可亲。

 

小萤问他怎么不去吃饭,得知原由,便微微一笑,道:“你去吃饭吧,这里我来看着。”

 

“小萤,帮大忙了!谢谢!”

 

说完拔腿就跑,仿佛身后有什么追赶似的。

 

小萤在门口左右张望了一下,确认没有旁人了,才招呼躲在外边角落的谢怜进来。

 

她面色凝重地嘱咐:“我在外边给你把风,一有动静我就敲三下门,那个时候你一定要出来。”

 

“好的,谢谢你,小萤。”

 

小萤摇摇头,有些不安地朝里面瞟了一眼,又缩了回来,道:“如果……情况不对,你也要第一时间出来。”

 

谢怜知道她不放心,便乖顺回道:“好。”

 

门被关上了,室内只剩下他与他。

 

不知何时,XL-01号安静了下来,他呆立在原地,怔怔地看着那个清瘦的白色身影。

 

短短的几秒静默,恍如隔了一个世纪那般久。少年慢慢转过身来,露出了那张他昼思夜想的面孔。他心头猛地一震,随即如擂鼓般狂跳起来。

 

睁开眼眸的,活生生的少年,一步一步朝他走来。

 

他连呼吸都下意识放轻了,生怕一点细微的动静都能惊扰到离他越来越近的人,又或是害怕,唯恐眼前这一幕只是镜花水月般的幻想,等到梦醒,一切又归于绝望的虚无。

 

他直愣愣地盯着少年,待到对方与他只余一墙之隔,他才惊觉自己的手掌早已在不知不觉间按在了透明的墙上。

 

那手掌宽大,指端锋利,手背上的筋脉浮凸而起,看起来狰狞又吓人。

 

他的身材极为高大,眼前的少年必须抬首才能与他对视。

 

眼瞧着对方眸中倒映的那个怪物般的身影,他意识到自己的外表有多可怕。

 

XL-01号陡然后退几步,直至退无可退,然后以手遮面,转过身去,不敢看那人一眼。

 

向来在研究人员们面前张牙舞爪惯了的怪物先生,面对少年,反而收起了爪子,敛起了气势,蹲坐在墙角。

 

谢怜没想到对方是这反应,愣了一下,忙道:「等等!」

 

熟悉的语言被那道好听的嗓音说出口,就好像这个陌生的世界终于向他投来一束等待许久的光,温暖,亲切,又吸引人。

 

尤其是说话的那人,是他一直念想的对象。

 

XL-01号微微一抖,脸有些不受控制地往声源处撇了撇,又忽地低头,止住了这股冲动。

 

少年见他如此,迟疑道:「你……能转过来吗?」

 

可以的话,XL-01号想为少年做任何事。

 

但是。

 

「……不行。」

 

他答道。

 

看着背过身去的XL-01号,谢怜有些出神,他脑海中隐约浮现了另一个小小的,蜷缩而起的身影。那是一个孩子,他把头埋在膝盖上,尾椎处的尾巴们弯曲着包住尚且稚嫩的躯体,尽量缩成一小团。

 

他心里一软,放柔了声音问道:「为什么?」

 

XL-01号咬了咬唇,还是答道:「我很丑,长得很可怕,会吓到你。」

 

「不会的,」不知为何,谢怜眼中一热,泛起了水光,「让我好好看看你,好吗?」

 

想要见面的渴望情绪并没有因为终于如愿而平息,反而愈演愈烈,在胸腔内激荡,并涌向喉间,通过一声带着一丝哭腔的「求你。」狠狠打在了怪物先生的心上。

 

XL-01号终是不忍,缓缓转了过来,他走到少年眼前蹲下,好让后者不必抬头。他踌躇了一下,还是将大掌抚到墙上,停留在少年脸部的位置。

 

然后他张合着那张长满利齿的嘴,用最温柔的语调说:「别哭。」

 

这话一说出口,原本还蕴在眼眶内的泪珠立马就溢出了眼角,滑落而下。看上去反倒像是他把人给弄哭了。

 

XL-01号眉间聚起焦意,诡异的异色瞳内盛满怜意,他恨不得打破这层障碍,好亲手拭去少年眼角的湿意,但他知道他没法破坏这堵墙,也担心拍打的粗鲁行径吓到对方。

 

高大的怪物先生一时之间竟显得有几分无措。

 

正当他不知如何是好时,谢怜开口了。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

 

少年抬手,按在了透明墙上,与那只大出他好多的手掌印在同一个位置。

 

「所以我来了,」他直视着那双异色瞳,喉中一痛,哽咽出声,「因为我想见你。」

 

「殿下……」

 

心中升起火烧火燎的痛,这一刻,他疯狂地想将对方拥入怀里。可他做不到,他连最简单的碰触都无法实现。

 

手掌不断抚在墙上,徒劳地做着无用功,根本无法抹去对方的眼泪。

 

见他这般,少年张开口,想唤一唤他,脑中却一片空白,暂时搜寻不到那个很重要的名字。

 

不,可以的。

 

他拼命回想,忆起前几日那个梦境。

 

梦里有个为他盖上衣物的小少年,最后虽然没能见到正脸,但是他现在很确定,那个人近在眼前。

 

XL-01号眼中翻滚的情愫,浓烈、滚烫,深重又缱绻,只一眼,就能摄住人的心魂,看得少年心里又热又烫,胸腔酸涩疼痛又温暖,有什么就要跟着呼之欲出。

 

他当时对着树上的人说……

 

自己当时的口型,唤的是……三……

 

「唔……」谢怜眉间皱起,脸上闪现痛苦之色,他捂住了脑袋,弯下腰去,缓缓跪坐于地面。

 

「怎么了,殿下?!」心脏一阵抽痛,XL-01号敲打起墙面,焦急万分道。

 

刹那间,他想起了这地方的人施加在他身上的痛苦,眼见着少年满面苦楚,自然联想到那方面去。他心中升起恐惧与愤怒,指端的利爪忽地伸长,将掌心刺破,滴下猩红的血来。

 

「三……」

 

宛如呢喃的低语,被紧紧盯着少年的怪物先生捕捉入耳。

 

怒火烧灼中的XL-01号冷静下来,倾听对面的人想说的话语。

 

终于,少年微颤着唇,抬起头来,唤他:「三郎。」

 

他满头冷汗,面色苍白,却仍是努力扯出一抹笑来,就好像比起疼痛,他更在乎的还是拼命想要想起的这个称呼。

 

少年又想起了梦中的花。他很喜欢花,但除此之外,似乎还有别的什么原因。

 

「花……」汗水从额际滑落,他双唇开合着,艰难吐露那两个字眼,「……花城。」

 

XL-01号浑身一震,瞪大了双眼,耳边传来谁人温柔的呼唤。有高兴的,有低落的,也有悲伤的。

 

那声音听似遥远,又近在咫尺,与眼前人的声线如出一辙。

 

他隐约想起了什么,又好像没有想起什么,但这一声亲昵的称呼,填补了心中的部分空缺,让他有了点踏实的感觉。

 

少年唇角溢着欣喜的笑意,可下一瞬,又失落地垂下。

 

「对不起,其他我都不记得了。」

 

XL-01号,不,现在应该称他为花城。

 

花城的面貌本该是可怖的,可在面对少年时,他的眸光及唇角不自觉软化,这使他看上去不再那么可怕,反而透出几分人类的温度,好似对眼前人的温柔已化为了本能。

 

「我也不记得了,殿下。」他用手指隔着墙碰触少年的眉眼,用目光细致地描摹对方的脸部轮廓,「虽然忘了很重要的事,但我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记住了彼此的名字。」

 

他探出手臂,递至少年眼底下。

 

只见那小臂上刺着一团风格奇异的刺青。

 

谢怜盯了片刻,一时也分不清这是文字还是图案,便疑惑道:「这是……」

 

「这是你的名字。」

 

谢怜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心想,这大概是异族文字,所以看不懂。

 

「谢、怜。」

 

花城深深看着少年,一字一顿,将纹在他手臂上的名字念了出来。

 

谢怜这才反应过来,面上一红,有些结巴道:「……你、你把我的名字纹在上面做什么……你不疼吗?」

 

花城当然忘了疼不疼,但还是果断答道:「不疼。」

 

但也意识到这种行为当着当事人的面捅出来,似乎不太妥当。

 

「对不起,殿下,我……冒犯了你。」

 

谢怜面红耳赤地摆手,急道:「不是,没有,我不会那么想的!我……」

 

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干巴巴地补了一句:「我只是怕你疼……」

 

花城笑着摇了摇头,目光灼热又专注,停留在少年透出浅粉的面颊上。

 

仿佛被那目光烫到,谢怜垂下眼眸,睫毛微颤,但想起好不容易才见到人,便又抬起眼,看过去。

 

谢怜没有继续深究那刺青的含义,花城也没有进一步说明的意思,因为已经没必要了。

 

他们的视线在半空中相遇,又彼此交缠,一瞬不瞬,舍不得离了,像是要将对方的面容刻在心里,只是这么对望着,便胜过千言万语。藏匿在深处的情愫显露无疑,哪怕记忆缺失,也不能影响分毫,只一眼便能重新点燃,爆发出令人心悸的热意。

 

近在咫尺,却无法触及。

 

想要拥抱对方的渴望在心中汹涌地堆积而起,因着始终无法得到满足,便越发难耐,且痛苦。

 

谢怜想起什么,往一旁望去,见透明墙上镶嵌着一块金属制的面板,便凑过去看。

 

那应该是打开门的关键,那上面的字符是阿拉伯数字,他看得懂,这还是小萤教他的,可他不知道密码,指纹也不相符,便也无计可施。

 

他心急之下,握起拳头就想砸下去,可想起小萤曾嘱咐过他千万别乱碰这里的仪器,否则极有可能引来警报,那拳头便停留在半途。

 

心里升起强烈的不甘心,骨节握得咯咯作响。

 

「殿下。」

 

花城温柔地看着他,并对他摇了摇头。

 

谢怜咬住下唇,默然不语。

 

「殿下。」

 

花城又唤了他一声,并凑近墙面,谢怜会意,也贴了上去。

 

两人同时将额头抵在那上面,以此缩短彼此的距离。

 

「殿下,我们会出去的,信我。」

 

明明自顾不暇,还要反过来安慰别人,且那话语无端令人信服。

 

「嗯,我信你。」

 

「到时候……我可以抱抱你吗?」

 

「当然可以。」

 

谢怜鼻子一酸,他咬住唇,又松开,尽量用平常的语气道:「那我到时候可以摸你尾巴吗?」

 

花城一怔,又听对面的人补充道:「我以前一定摸过,但我不记得了,所以重来。」

 

「好。」男人勾唇一笑,「我们约定了。」

 

「嗯,决不食言。」

 

这样的约定,听起来略显幼稚,却让人心里暖暖的。有了期盼,这些泛着苦味的日子,便也掺入了别的味道,似乎不再那么一味的彷徨无主,叫人无所适从又绝望了。

 

谢怜笑了出来。

 

花城凝视着他的笑颜,良久,才沉声问道:「殿下,那些人有没有你对做什么?」

 

谢怜愣住,继而否定道:「没有。」

 

为了增加可信度,他又添了一句:「只是做一些无关紧要的检查罢了,那些我也不懂。」

 

他不想撒谎,可实话说出来让人担心更没必要,所以他选择隐瞒。

 

似是不想花城在他身上深究这个问题,谢怜犹豫了一下,反问道:「你呢?」

 

「我也没有。」

 

他也在撒谎。

 

听到这个答案,谢怜双唇一抿,拼命抑制住快要溢出喉咙的呜咽,半饷没说话。

 

「殿下?」

 

「……你骗人。」

 

花城心里咯噔一下,以为谎言被戳穿,下一秒却听对方说:「我听说了……你把针头断在身体里头,据说,那些人费了一番功夫才弄出来。」

 

他松了一口气,又试探地问道:「殿下听到的就这些?」

 

谢怜点了点头。

 

花城默然片刻后,故作轻松道:「那是因为当时见不到你,心里急躁,所以才这样,以后再也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我保证。」察觉到对面心情的低落,花城又出言逗弄,试图活跃一下气氛,「可惜现在不能拉钩,不然殿下就可以感受到我的诚意了。」

 

他们都说了谎,兴许,也察觉到了对方是否在说实话,但没有人去戳穿,都在努力维持这个谎言。仅仅,只是为了不让对方担心罢了。

 

谢怜垂首,捂住嘴,用尽全身力气才咽下差点掩饰不住的哭腔。再次抬首,眼尾都是红的,虽然没哭,但眼看着也和哭没什么区别了。

 

「殿下,别哭……」

 

「我没哭。」谢怜强撑着扬起一抹笑,道,「我只是想快点抱抱你,我觉得我可能有点等不及。」

 

花城隔着透明的墙,在谢怜额头的部位落下一吻,道:「会有那一天的,而且不会很久。」

 

谢怜深吸一口气,正色道:「嗯,我信你,三郎。」

 

两人又说了一会儿话,待到小萤在门上敲响了三下,谢怜才不得不终止这次的对话。

 

他离开时,脚上仿佛生了根,每一步都艰难无比,途中时不时回首,想多看一眼身后的人。

 

到了门口,谢怜反倒不敢回头看了,怕自己眼中的湿意被对方瞧了去。

 

「殿下。」

 

他顿住脚步,还是望了过去。

 

那人很高,外表也不似常人,他看起来是可怕的,哪怕带着不可名状的美,也是令人生畏的,但此刻的他,眼中含了情便也和普通人也没什么不同了。

 

他并非是那不懂人情的冷冰冰的怪物,异于常人的外表下,是比任何人都要炙热的心,而那份浓烈的滚烫的,最为珍贵的情,全给了那个少年。

 

「我忘了很多,但是,我知道,你对我很重要。」他望向少年的目光,坚定且执着,「唯有这点,我不会忘记,永远不会。」

 

……

 

小萤见谢怜出来,连忙迎了上去,本想拉着人就跑,结果看到他眼角湿得厉害,她被吓住,声音都抖了:“怎、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后者摇摇头,用手背重重往眼上一压,再来回擦了几下,最后吸了吸鼻子,镇定道:“没事,我们走吧。”

 

小萤只能按住心中的担忧,带着他往前走去。

 

有些人吃饭快,便也陆陆续续返回,两人小心避开,倒也顺利,没让人发现,但也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时刻注意周遭情况。

 

“你们去哪儿?”

 

却在这时,一道清冷的声音从两人身后传来,将他们定在原地。

 

随后,从容的脚步声一点一点地靠近,节奏不紧不慢,却给人一种逼人的紧迫感。

 

谢怜立在原地不动,接着,一张带着笑意的脸贴着他的耳畔探来。

 

那人身量极高,微微弯下腰,才与他的视线持平。对方眯眼在他脸上扫了扫,目光里带着令人不适的探究与好奇。

 

“哭过了?是身体哪里不舒服吗?”男人微微一笑,状似好心地自顾自说了下去,“需要我帮你看看吗?”

 

 

TBC

 

仙乐出土的花哥,代号是XL-01,XL=仙乐,还=谢怜,真是命中注定!(怜怜是XL-02)

顺便,花哥字丑这点真的很破坏气氛,和我无关,他的错。

再PS:前排和打卡不回复了,但我都有看的,感谢小可爱们支持,么么啾

评论(177)
热度(169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