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

唯爱墨香铜臭。
我做不了发光者,只能做一个借光者。希望借来的光不会辱没我喜欢的她。
叫我查理就好。社交苦手的自闭选手,不敢主动的怂货。
一般周更,写文很慢,三次元很忙。

【花怜】怪物-24

前文

“好了,谁第一个送死?”

“建议你们一起上,因为我不喜欢浪费时间。”

注:本章少年花以三郎代称。

24、

 

两个少年引起的骚动并未让整个研究院都陷入混乱,是以,当一架陌生的直升机降落在院内空地上时,立刻引来了巡逻员的注意。

 

有人入侵,且行径十分大摇大摆,像是根本不在乎被发现,有恃无恐,嚣张至极。

 

先从直升机上走下来的是几个黑衣人,他们身上自有一股冷肃杀伐之气,不像是普通保镖,一落地便自觉分成两列站定,为最后两人开道。

 

一黑一白,两道俊逸修长的身影,在夜色中也惹眼得很,一下子就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目光。

 

黑衣男子执着白衣人的手,将他牵下来,动作温柔,一派绅士作风,不像是不速之客,倒像是来约会的情侣。

 

这派头看得巡逻的领头人额际青筋直跳,便大声质问:“你们是谁?”

 

黑衣男子这才悠悠转身,脑后低垂的细长马尾甩出一道优雅的弧度。

 

他开口道:“只是来带孩子回去的家长罢了。”

 

那领队一见他的脸便怔住了。

 

“编号XL-01……?!”

 

不对,眼前的男人虽然与编号XL-01长得一模一样,但明显年岁稍长,还缺了一只右眼,而编号XL-01是不死之身,即便缺胳膊少腿了也能重新长出来,又怎会身有残缺?

 

去看男人身侧的白衣人,又是一怔,被那张酷似编号XL-02的脸惊得瞪大了眼。

 

那两人自然是谢怜与花城。

 

今晚不需陪夜,原本可以好好呆在家里休憩,谢怜却莫名不安,思来想去,还是放不下心,想去一个电话问问情况,结果对面先一步打通了他的手机,说阿怜不见了。

 

之所以会发现,是因为平时不吵也不闹的小崽子突然在睡梦中大哭起来,小胖腿蹬得小被子都飞了,闹得厉害,把大人惊醒,进房一看:孩子妈没了!

 

查了监控,才知道值班的牛先生开车把人带走了,然而司机回来了,乘客没回来,更离奇的是,司机本人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情况紧急,他们也没时间计较这个。好在车上装了自带GPS的记录仪,便知道阿怜到底去了哪儿。

 

——他一个刚生完孩子的人,居然单枪匹马地杀到研究院去了!

 

得知消息,花城当即下令部署,集结人手赶往研究院。

 

他自己则带着谢怜乘上私人直升机,先一步到达目的地。如此大的阵仗,一来是嫌开车太慢,怕赶不及,二来是想制造点大的混乱,即便无法为少年们吸引全部火力,也可分散研究院一方的注意力。

 

他就是要闹大,闹得越乱越好。

 

“你们到底是谁?!”

 

领队又问了一遍,这次语气里带上了惊骇与不可置信。

 

花城笑了笑,言简意赅道:“踢馆的。”

 

此话一出,战术部的人精神越加紧绷起来!

 

花城此人,只静静站着,散发出来的气场便碾压在场所有人,左眼目光懒懒,却又闪着令人不敢直视的锋芒。

 

他直言表明来着不善,且身后带的人看上去也不是泛泛之辈。

 

领队直觉不妙,暗示手下通知其余人,目光一直紧盯着花城,试图拖延时间:“阁下到底有什么事,要大晚上来……”

 

然而,花城压根不理人,转身执起谢怜的手,在后者手背上轻轻一吻,道:“哥哥这一次可得让着我。”

 

谢怜捏了捏他的手指,嘱咐道:“那你注意点分寸。”

 

语气温温柔柔,充满担忧,就是担心的方向好像不太对,仿佛对面一群敌人都是豆腐做的,一拳砸下去就会碎成渣渣。

 

花城眨眨眼,道:“难说,毕竟我已经忍了很久了。”

 

话里话外都是没将敌人放在眼里的意思,最不能饶恕的是,踢馆就踢馆,还如此旁若无人地秀恩爱。

 

敌人愤怒了。

 

他们身后的黑衣人倒是岿然不动,显然是对领导的恩爱互动习以为常。

 

花城最后亲了一下谢怜的指尖,转身时,已换上了另一幅面孔,连那唇角挑起的弧度,都没了温度。

 

“好了,谁第一个送死?”

 

从容向前跨了几步,扯出一抹假笑,道:“建议你们一起上,因为我不喜欢浪费时间。”

 

 

*

 

走廊上不停有人慌乱跑动,但所有人都下意识避开了紧紧相拥的两道身影。

 

两个少年唯恐眼前之人只是泡影一样的幻觉,便收拢双臂,缠抱住彼此,去感受那份真实的温度与触感。

 

那么用力,像是要将对方融入自己的身体里,如此,才能永远不分开。

 

良久,两人才稍稍松开这个拥抱,好近距离看清彼此的脸庞。

 

三郎望着阿怜那双盈盈泪眼,有些不可置信:“殿下,你的记忆……”

 

“我没有想起来。”

 

三郎一怔。

 

“可我知道,我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阿怜抬手,抚上少年的脸,轻轻地,细致地用指尖描绘后者的眉眼。

 

“无论如何回想,想到睡不着,想到心口疼,我都记不起那个人的面貌。”

 

他凝视着那双妖冶的异色眸,他看得那么专注,那么认真,连眨眼都舍不得。

 

“可一看到你,我就知道,你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哪怕这张脸被面具遮掩着,他也可以认出来。再也不会有第二个这样的人了,只一道身影,就让他无法移开视线了。

 

“殿下,我……”

 

阿怜突然骂道:“笨蛋。”

 

他眸里含着让人心痛的泪光,又骂了一句:“傻瓜。”

 

三郎心中钝痛不已,有许多话想讲,可一见到阿怜的眼泪,便慌了神。

 

他最心爱的人,因为他而哭泣。

 

即便当初是因为迫不得已身不由己,但那份伤心,那份难过,那份因失去而惶恐痛苦的心情,也都是真实的。

 

少年捧起阿怜的脸庞,为他拭去眼泪。

 

鬼魅到妖异,冰冷起来近乎无情的眸子,此刻对着眼前人,便含了情,柔和了目光,像是嗜血的怪物化了人,懂了感情,知了人性,有了人味。

 

眉宇间皱着,是心痛,是愧疚,是深重的爱恋,他沉声道:“对不起,殿下。”

 

阿怜握住捧在颊边的手,眷恋地挨蹭上去。

 

“我不要你说对不起。”

 

又抬眼,深深地看过去。

 

“我要的是什么,你不知道吗?”

 

这样一双含情至深,盈满泪光的眸子,少年盯着,看着,反而说不出任何话了。

 

胸腔剧烈翻滚的浓重爱意,再也无法压抑,他深吸一口气,抬起眼前人的脸,凑过去。

 

阿怜在他靠近的同时,就闭上了眼,羽睫浸润了泪液,浓黑中泛着水光。

 

见状,三郎心脏猛地一阵钝痛,他压下吻在少年双唇上的冲动,转而在少年白净的额处落下虔诚又温柔的亲吻。

 

因爱与守护而设的封印,解开了。

 

记忆像奔流的泉水一样,一下子跃入脑海,汹涌,却温柔,一点一滴,皆是独属于两人的珍贵过往。

 

一幕幕画面闪过,纷杂,缭乱。

 

哭泣的孩童,拼命化人的小怪物,练武的小少年,为他征战沙场的少年将士,失去了自由与记忆,却仍用珍爱的目光看着他的怪物……

 

还有很多很多,不同年龄,不同面貌的他,唯一不变的是,那双至始至终,一直追随着神明的眼眸。

 

是信徒,是守护者,也是他此生的挚爱。

 

一阵眩晕,阿怜缓缓向后倒去,三郎接住了他,将他抱在怀里。

 

阿怜再次睁眼,先是一片迷蒙,似是不明眼下情形,察觉被人抱着,便抬头,一见那张熟悉的俊美脸庞,便忽地紧紧抓住那人的衣袖,央求一样地脱口而出:“别走。”

 

三郎心中一痛。

 

是了,上一回两人相拥,还是在数月之前,那时他们在月光下缠绵着,拥吻着,深深(防和谐)合(防和谐)为一体,而在那之后,他离开了他。

 

“我不走,这一次,不会再走了。”

 

阿怜怔怔地看了他一会儿,才摸上他难舒的眉间,一下一下,抚平那处。

 

“三郎,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你想保护我,你想为我做一切你能做的。”

 

甚至不惜让他遗忘,只为了不让他担忧。

 

“但是不行,这样是不行的。”

 

阿怜捧住少年的脸,正色道:“就好像有人挖了我的心,我的肝,只要一日想不起你,一日找不着你,我就好不了,永远好不了。”

 

“殿下……”

 

“失去你,对我来说,就是去了一半的命。”

 

“我的错,殿下,我……”

 

阿怜伸出食指抵在三郎的唇上止住他的自责,又浅浅一笑,问道:“你害我没了半条命,该不该罚?”

 

“该罚。”

 

三郎眸光闪动,吻了吻阿怜的指腹,再一把握住,捏在手中细细摩挲。

 

“殿下,我愿用我的一生来向你赔罪。”

 

阿怜眼中一阵酸热,缓声道:“这可是你说的,不许食言。”

 

三郎吻上他的手背,恍若宣誓一般地道:“是,绝不反悔,心甘情愿。”

 

 

 

总算赶过来的裴茗看到的便是这有情人久别重逢的感人画面。

 

还真是急着见老婆啊……

 

他现在看到有人在他面前成双成对,他就酸,对象是俩男的,他也酸。

 

一路过来,连个女人的影子都没找着,再这样下去,他要干枯而死了。

 

双目渐渐黯淡无光,但仍不死心地四处扫射着,瞄到许久不见的小萤,顿了一下,视线再一偏,发现小萤扶抱着一个小女孩!

 

裴茗顿时眼睛一亮,迸射出具有生命力的光彩。

 

虽然只是个丫头片子,不符合他一贯的口味,但颜值在线,称得上赏心悦目,往下一看,居然是鱼尾巴!

 

这就是童话里的美人鱼公主吧……如此梦幻,如此美好,有如一场绵绵细雨,滋润了他干涸到龟裂的心田。

 

裴茗又活过来了,他风度翩翩地迈步过去,撩了撩刘海,道:“萤博士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小萤:“……好久不见,裴队长。”

 

裴茗朝小萤绅士地探手,露齿一笑,道:“我来吧。”

 

小萤犹豫一番,还是把半月交了出去。

 

裴茗稳稳接住,盯着,看着,又十分手欠地撩起少女的衣角,摸了一下滑溜溜的银色鱼鳞。

 

“这小东西的尾巴还挺好看。”

 

小萤被“小东西”这三个字给酸了一下。

 

半月在昏迷中抖了一下。

 

裴茗以为她冷了,便把人抱得更紧了。

 

小萤感觉不大好,作势要去把人抱回来。

 

“裴队长,要不还是我来吧,你……怕是不方便。”

 

裴茗一脸正色:“怎么会不方便呢?互帮互助,应该的,不用和我客气。”

 

又岔开话题,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人鱼,吃了能让人长生不死的那种?”

 

小萤果然被他转移了注意力,她心知瞒不过去,便点头,道:“是的,但人鱼肉有毒,白院他做了很多实验……死了很多人。”

 

裴茗若有所思。

 

他一直以来都相信,只要这世上真的存在人鱼,那么以那个男人的能耐,捉到人鱼就只是时间问题。

 

所以见到怀里的女孩,他并未表现出震惊,他唯一担心的是,如果那男人因此越过了生与死的界限,就麻烦了。

 

那人是个疯子,更可怕的是,他还是个有文化的疯子,这种人若是不老不死,那真的是祸害遗千年,后果不堪设想了。

 

裴茗眉头皱了起来,虽然不抱期望,但还是问小萤:“你知道他的研究进展吗?”

 

小萤摇了摇头,道:“据我所知,实验都失败了,但具体情况,只有白院清楚。”

 

所以,如果白无相刻意隐瞒,那谁也不知道他做到了什么地步。

 

小萤表情凝重起来,望着前方相拥的两人,心里一阵急切。

 

“怎么办……得让他们快点从这里逃出去!”

 

裴茗明白她在顾虑什么,但还是拦住她,道:“白院已经死了。”

 

小萤:“!!”

 

似是为了安抚人,裴茗又补充道:“我亲眼看见的,死得透透的。”

 

但心中一旦起了疑虑,便难以心安,尤其,对方还是那个白无相。

 

他思忖片刻,还是将怀里的少女还给小萤,道:“我去确认一件事,不用等我。”

 

说完,也不等小萤作出反应,就向抱着不撒手的小情侣走去。

 

他轻咳一声,道:“两位是不是可以从自己的小世界里出来一下,谈恋爱是很重要,但最好还是注意一下场合。”

 

“裴先生!”

 

阿怜见他无恙,自然高兴,但一经提醒,才惊觉自己竟是在大庭广众下和三郎搂搂抱抱,还哭了鼻子!

 

他面皮薄,耳根都红透了,可心里再是羞臊不堪,也舍不得放开手。

 

这是他好不容易才见着的心上人,就算会被人笑话,也要抱着,搂着,恨不得和他生成一块。

 

三郎镇定多了,大大方方地将手揽在阿怜腰上,他侧过头看裴茗时,眼中已退了温柔,端的是一幅生人勿进的冷峻面孔。

 

裴茗心想,妈的,你这变脸也太快了。

 

但他是成熟的大人,他不能和小孩计较,于是定了定神色,道:“接下来我还有别的事,剩下的路……”

 

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少年打断了。

 

三郎:“不用了。”

 

一只银色的蝴蝶掠过眼前,停留在他屈起的手指上。

 

“它已经把路全部记下来了。”

 

言下之意就是,你已经没用了。

 

裴茗:“……”

 

亏他还帮忙想了几个解决办法,结果人家根本不需要。

 

他再次默念:我是大人,我不和你计较。

 

而且严格说来,他两有仇,即便后来有恩,刚才少年救他一回,也一笔勾销了。

 

作为研究院的一员,不被受害者敌视就不错了,不能要求太高。

 

倒是阿怜,又乖又礼貌,在他走前道:“裴先生,谢谢你。”

 

裴茗挥了挥手,向他们道别,然后转身朝相反的方向走去,他要回到那具尸体的所在处。

 

他没有和少年们说这件事,他认为没必要。

 

被仇恨吞没的少年,是俊美的修罗,无情且疯狂。他毫不怀疑,如果那男人死而复生,少年绝对会再杀他一次,以那种令人战栗恐惧的状态,就像一个,真正的怪物。

 

这种事情,一次就够了。

 

 

 

*

 

 

 

花城抱臂站着,声调毫无起伏地评价:“太慢了。”

 

他脚边倒了一群人,不是晕过去了,就是在不停地痛呼呻吟。

 

短短几分钟内,战术部的人竟是全部失去了战斗力!

 

而单枪匹马的那一位却悠闲自在得很,身上笔挺的黑西装甚至看不出一点凌乱。

 

他嗤笑一声,道:“你们连让我热个身的资格都没有。”

 

这轻蔑话语可谓狂妄至极,但由他说出口,便是理应如此,叫人不得不服。

 

领队艰难抬头,看着周遭队友狼狈的模样,心头巨震不已。

 

直到现在,回想起方才发生的,他仍是感觉像在做梦。

 

怎么可能呢?

 

战术部的人可都是个中好手,能一下子把这些高手都打趴下,除了编号XL-01那个怪物,他至今没见过第二个!

 

但编号XL-01根本不在人类的范畴,没有可比性,而眼前的男人,没有展现丝毫异能,却仅凭着单纯的拳脚便稳稳地碾压全场。

 

鬼魅的身手,利落的招式,过人的速度,可怖的力道。

 

他优雅从容,游刃有余,中间还有空闲朝几米开外观战的白衣人眨眨眼,完全没把敌人放在眼里,可以说是十分嚣张了。

 

他们感觉尊严被践踏了,然而满腔热血之下,依旧是凄凄惨惨的三个字:打不过。

 

对方那轻松姿态,像是猫逗老鼠一般,这是有如天堑般的,无法逾越的差距。

 

他能感觉得出,对方甚至没有动真格,便如他所说,这场一边倒的对战,连热身也算不上!

 

这到底是哪来的怪物?!

 

偏在这时候,怀里揣着的对讲机里传来自己人的呼叫声。

 

他还在犹豫到底要不要让兄弟们前来送死,眼前便出现了一只手。

 

那手修长,漂亮,极具观赏价值,像艺术品,就在刚才,他还领教过它的厉害。

 

“你……”

 

话未说完,便看到男人取走对讲机,对他兄弟道:“建议你们动作快一点,因为下一步,我就会在你们的研究院内部大闹一场。”

 

单方面切断联系后,男人把对讲机扔回领队怀里,并居高临下道:“如果有人来救你,记得帮他们指路,告诉他们,我往哪里走了。欢迎来挑战。”

 

领队惊呆了!

 

怎么会有这种人?

 

啊啊啊啊太嚣张了,好气人,但是这也太特么的帅了吧!这是什么绝世猛男啊!

 

最后,领队只能眼睁睁看着入侵者牵着自己对象的手,带着一群手下杀进了研究院内部。

 

这行人野蛮至极,尤其是领头的那两个,俱是长了一张神仙似的漂亮脸孔,结果出手是一个赛一个的狠,一抓一扔,能把人直接掀飞了,所过之处,遍地哀号,当真是所向披靡,没人敢拦。

 

花城作为此次行动的总指挥,期间,接了几个电话,又打了几个电话出去,或是部署下一步行动,或是听取手下汇报进度。

 

揍人,打电话,两不误,他还能抽空给谢怜鼓个掌,并夸道,哥哥好厉害。

 

简直就是满级大神突降新手村,遍地虐菜,鬼哭狼嚎,可以说是十分惨无人道且丧心病狂了。

 

所以,这伙人效率奇高,一路狂拆乱打,居然就这么一路畅通无阻地闯到了实验室这样的机密重地。

 

黑衣人们一间一间地搜索,他们工具齐全,破个门不在话下,遇上有人的,那更好,抓出来恐吓兼拳头伺候,没骨气的直接招了。

 

各个小分队传来的都是好消息,尤其是魏无羡带队的那一支,进展最大,已经在入侵研究院的内部信息系统了。

 

眼见形势大好,但谢怜面上仍有几许忧色,因为想找的人还没找着。

 

花城知道他在担心什么,便揽着人柔声安慰。

 

手机突然叮的一声响,有消息进来了,打开一看,是魏无羡传给他的实验机密。会特地给他看,定是极其重要的内容,便定睛看了起来,然后神色逐渐凝重。

 

是人鱼实验的资料。

 

待到看完,他脸色已是显而易见的难看。

 

这时,又一个电话打入,花城接起来一听,开口说话时的语气都冷冷的。

 

听完那边传来的消息,他眉梢一挑,呵的冷笑了一声。

 

谢怜注意到了,便等他挂了电话,才问:“怎么了?”

 

花城看了他一会儿,才道:“哥哥,有个坏蛋死了。”

 

谢怜一听便知他说的是谁。他神色微讶,没想到还没真正对上,那人就死了。

 

下一秒,又听花城补充:“但也可能没死,所以我得去补刀。”

 

谢怜知道,花城最不愿意看到的,便是谢怜面对和那个男人有关的任何事,尽管,这所研究院的这位白院长未必与那个已经死去多年的男人有关系。

 

虽然对方的名字与相貌让人无法使之为巧合,也正因为如此,对方在花城眼里,便是万恶之源,恨不得杀之而后快,不想此人污了他的眼。

 

但谢怜知道,花城答应过他不会有所隐瞒,便会做到,所以哪怕心中不愿,也会如实告诉他。

 

想到眼前的男人要忍耐这种事,谢怜心中便淌过一阵暖意。

 

花城叹了口气,道:“可以的话,我不希望哥哥去看。”

 

谢怜歪头,捏了捏他的手指,温和一笑,道:“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

 

这话让男人面上郁色消散不少,他勾唇一笑,道:“嗯,他的确不算什么东西,没什么可怕的。”

 

接着神色一肃然,又道:“但恐怕……我会有点控制不住自己。”

 

谢怜眨了眨眼,静待他的下文。

 

花城顿了顿,低声道:“我会有点凶……说不定,会忍不住做一些很不体面的事情。”

 

谢怜了然。

 

他看过花城发疯的模样,但花城会变成那样,都是为了他。

 

在旁人眼里有如恶鬼般的男人,却是他的守护者,他的挚爱。

 

谢怜捧住了男人的脸,后者配合地低头。

 

“你什么样子我没看过啊?”他展颜一笑,笑得很温柔,“没关系,我就在一旁看着。我只负责安抚你,好吗?”

 

花城深深看着他,仿佛怎么也看不够,最后他轻声应道:“好。”

 

TBC

 

下期预告:“我浪费时间等你活过来,不是为了听你说废话,而是想让你再死一次啊,废物。”


评论(74)
热度(11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理 / Powered by LOFTER